北京工体健身步道损毁严重 启用8个月即重铺

旧步道对比新步道,明显损毁严重。旧步道对比新步道,明显损毁严重。

  “刚建成8个多月的健身步道,怎么就暂停开放了?”昨天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于去年8月向公众开放的工人体育场千米健身步道损毁严重暂停使用,目前正在维修中。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及周边商铺运货是造成步道“重伤退场”的主要原因。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工体北门,见到环绕工体外墙的步道外围支起了绿色的隔离网,里面有十几名工人正在重铺蓝色步道。“上月24日,我们就开始重铺了,估计还需要一两天完工,能赶在下周一国安主场比赛前铺好。”一位工人称,重铺过程中发现步道表面损毁严重。“有自行车刹车、旱冰鞋摩擦造成的表皮脱落,有口香糖黏在表面,还有烟头烫坏的。破损比较严重,没法修补只能重铺。”该工人称,步道的材料比较耐磨,如果正常跑步肯定不至于8个月就重铺。但步道就怕尖东西扎,还有轮胎摩擦。

  北京晨报记者在工体北门见到《千米健步走廊使用须知》,其中注明:只允许穿运动鞋锻炼;禁止滑轮、滑板、钉鞋运动;禁止随地吐痰,吐口香糖;禁止一切车辆进入;禁止烟火等。

  北京晨报记者见到在步道内开着几十家商铺。一位市民表示,总能看到有人推着运货车从步道上经过,有时餐厅运出的泔水就会不小心遗撒在路面,久而久之损坏也就不奇怪了。而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无奈:“我们每天进出运货只能从步道上走,没有别的选择。”

  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负责维护健身步道的北京职工体育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称此前已经在周边加上护栏阻止车辆进入,但仍有少数人不遵守规定挪开护栏。另外每逢有体育比赛或演唱会,人流量激增也会对步道造成较大磨损。“这回施工在原有基础上又铺了一层,希望能耐磨些。工体的健身步道是开放区域,我们也不可能随时监控不文明行为,如果坏了只能再修了。”工作人员说。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