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ON SPORT汤唯款羽绒服:细节成就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2月24日15:26  新浪户外微博
KOLON SPORT汤唯款Hestia羽绒服:细节成就经典。KOLON SPORT汤唯款Hestia羽绒服:细节成就经典。
羽绒服细节图。羽绒服细节图。

  作者:刘璐

  前几天,北京迎来2014年初雪,大雪带来冬日的寒冷,却也同时带给我们徜徉在白雪世界里的欢乐。随着户外运动的火热发展,人们不管天气或寒气逼人或温和舒适,都愿意踏出家门走进户外,拥抱自然,用实际行动向健康出发。

  在寒冷的冬季,一件温暖的羽绒服是不可缺少的。而对都市女性的户外出行而言,仅有温度显然不够,时尚的外观、与自然合为一体的色彩必然会为你的出行增添更多亮点。对此,KOLON SPORT秉承着“Your Best Way to Nature”理念,为广大户外爱好者带来这款冬季女士专业款WINDSTOPPER Heavy羽绒夹克。该经典款KOLON SPORT的Hestia羽绒服采用了WINDSTOPPER专业防风面料,填充800蓬松度顶级欧洲鹅绒。亮黄的色彩,青春活力,集合了运动和休闲的特点,既能满足极限环境下的各种探险和登山活动需要,又能作为平日的装扮。

  【科普】

  WINDSTOPPER®是Gore-Tex®公司开发的专业防风面料,采用超轻薄膜彻底阻隔寒风侵入,防止身体热量流失,且具有高度透气功能,穿着清爽舒适。

  WINDSTOPPER 面料与GORE-TEX面料的区别:WINDSTOPPER服装防风、透气,能抗水但并不防水。也就是说WINDSTOPPER面料只是可以挡少量的水,雨下大了或者稍微有些水压的时候,它们就不管用了。GORE-TEX服装防水、透气,而且防风。不过,两种面料都很耐用。

  【衣服外观】

  KOLON SPORT的这个经典款Hestia羽绒服整体设计合理,外观靓丽时尚,剪裁细致,线条流畅,色块及布局搭配协调。在以亮黄、暗红为主色调的同时,融入更多现代、时尚的元素,充分体现出KOLON SPORT摩登生活与户外紧密结合的品牌理念。

  【衣服细节】

填充800蓬松度顶级欧洲鹅绒,充绒量226G。填充800蓬松度顶级欧洲鹅绒,充绒量226G。

  Ø  填充800蓬松度顶级欧洲鹅绒,充绒量226G。羽绒的蓬松度越高,说明在同样充绒量下的羽绒可以固定更大体积的空气层来保温和隔热,所以羽绒的保暖性越好。值得一提的是,该款羽绒服其绒的蓬松度表现出色,整件衣服随便一卷,便能塞进压缩袋里,拿出来打开,马上就又会恢复蓬松状态。

帽子采用Power Stretch面料。帽子采用Power Stretch面料。

  Ø  帽子采用Power Stretch面料。Power Stretch面料:一种双层结构面料,具有四向伸展性及绝缘性,外层耐磨防风,内层柔软舒适,吸湿、排汗,保持体表干爽。当戴上帽子后,不得不感叹其面料的亲肤特性及舒适感。此外,帽子还可根据穿着需要拆卸。

双层防风门襟设计:双重保护杜绝热量从领口散失。双层防风门襟设计:双重保护杜绝热量从领口散失。

  Ø  领口的保暖在户外很重要,如果领口过低,热量便会从领口散失,让你感觉老是不暖和。KOLON SPORT的领子经过特殊处理,充绒非常多,把拉链全部拉上后,就像一个大围脖,再加上还有一层防风门襟的设计,双重保护杜绝热量从领口散失。此外,颈部两侧部位都有松紧绳拉头,可以在风大的时候拉紧,使得帽子紧紧包裹住头部,阻挡寒风的吹袭。

袖口采用优质橡胶配合抓毛魔术贴。袖口采用优质橡胶配合抓毛魔术贴。

  Ø  袖口采用优质橡胶配合抓毛魔术贴,可调节袖口的松紧,保障在户外环境中的舒适度。在缝制方面做工也比较精湛。

羽绒服下摆部两边各设有一条松紧绳。羽绒服下摆部两边各设有一条松紧绳。

  Ø  羽绒服下摆部两边各设有一条松紧绳,拉绳头隐藏在内侧,不影响美观。风大时,可以收紧羽绒服下部,使其与身体更加贴合,更为紧致,从而实现良好的防风保暖效果。

	肩部、腰身两侧、袖口均采用耐磨性优秀的SUPPLEX面料拼接。肩部、腰身两侧、袖口均采用耐磨性优秀的SUPPLEX面料拼接。

  Ø  肩部、腰身两侧、袖口均采用耐磨性优秀的SUPPLEX面料拼接。这种面料手感细腻柔软,透气性与棉织物相当;其次SUPPLEX纤维为超细、多孔结构,具有虹吸功能,达到排汗速干的功能;由于SUPPLEX面料本身为尼龙,因此结实耐磨。值得称赞的是:这种耐磨面料被细心地设计到各个容易引发磨损的部位,例如肩部位置常因背包带来回摩擦而造成衣服的破损;再例如,袖子常因人们干活儿而弄脏……而这些问题,在这款羽绒服中都不会出现。由此可见,KOLON SPORT在衣服的细节上很用心。另外,SUPPLEX面料还具有防风、抗水、重量轻、易打理的特点,所以非常适合户外运动。

衣服表面设置了两个大侧兜,可装下不少零碎杂物。衣服表面设置了两个大侧兜,内侧也有不对称式的上下两个暗兜,都安装有拉链。

  Ø  衣服表面设置了两个大侧兜,可装下不少零碎杂物。内侧也有不对称式的上下两个暗兜,对于习惯了携带众多小零碎的人来说,这样的设计很是贴心。并且这些口袋都安装有拉链,保证东西不容易掉出来。两侧插手兜在口袋外边增加了遮盖,可以更好保护拉链。

主拉链依然采用的是品质保证YKK的拉链。主拉链依然采用的是品质保证YKK的拉链。

  Ø  主拉链依然采用的是品质保证YKK的拉链,并且是双拉头闭口拉链。YKK的全称为Yoshida Kogyo Kabushikikaisya。YKK是拉链行业的鼻祖,代表着行业标准。因为采用日本精确的工艺,原料和管理方法,YKK价格是其它牌子拉链的10倍左右。

KOLON SPORT标识是做成立体样式的。KOLON SPORT标识是做成立体样式的。

  Ø  衣服胸前惹人注目的KOLONSPORT标识是做成立体样式的,突起部分为金黄色,背景底呈黑色,在近处看很有质感。KOLON SPORT这一独特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户外体验评测】

1户外体验评测:侧面、正面上身照。

  周末美好的休闲时光,我将它交给家人,交给户外,交给阳光。那一天,北京刚好连续下完两天来之不易的大雪,道路、屋顶、汽车…眼前的一切都被皑皑白雪覆盖着,美丽至极。有人说雪后的北京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斥着古色古香味道的北平,略带些诗意和唯美。邪恶的雾霾终被纯净的白雪打散,阳光在大地上肆无忌惮地穿梭,北京的天空被洗洁得湛蓝,一种很纯粹的、应属天空本身的蓝。

  据悉,北京当天的气温在-10至-2摄氏度之间波动。我与家人自驾到郊区游玩,那边风景宜人。可是俗话说得好:下雪不冷化雪冷。果真,北风呼啸,空气中带着刺骨的寒意,当脸面朝风吹,呼吸时便会有窒息似的感觉。尽管寒冷,但这种天气对测试羽绒服来说再好不过,我当天上身仅穿了一件卫衣加羽绒服,为了防止冷风灌进身体,我特意拉好拉链将脖子护住,戴上帽子,缩紧衣服下面的松紧绳……全副武装后,在风中沿着冰冻的湖边徒步许久,身体都未感到一丝凉意。在这种气候下,衣服的防风和保暖效果都甚佳,这得益于优质的衣服材质。1、Gore-Tex的专业防风面料WINDSTOPPER:采用超轻薄膜彻底阻隔寒风侵入,防止身体热量流失;2、填充800蓬松度顶级欧洲鹅绒:保温和隔热;3、帽子采用的Power stretch面料:外层耐磨防风,内层柔软舒适;4、双层防风门襟设计:双重保护杜绝热量从领口散失;

  在保障好温度的情况下,从外观方面来看,这款羽绒服色彩鲜明,主色的亮黄与暗红搭配有致,彰显青春与时尚。简约、浑厚、稳重的国际流行设计风格,充分体现出KOLON SPORT摩登生活与户外紧密结合的品牌理念,彰显了KOLON SPORT品牌身后的历史沉淀,如同品牌标志——两棵常青树一样,给人以亲切、大方的感觉,鼓励更多人感受自然、享受户外,推崇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

景色图。雪后北京郊区景色图。
时尚户外体验评测:羽绒服色彩鲜明,样式时尚,防风、保暖效果都相当不错。
1户外体验评测:羽绒服色彩鲜明,样式时尚,防风、保暖效果都相当不错。

  【小结】

  经过近半个月的试穿感受,我认为经典款KOLON-SPORT的Hestia羽绒服完全能够提供给使用者非常可靠的性能保障。尽管我没有在极其艰苦或是险恶的环境下尝试,但是该款羽绒服在我上述提到的各个方面都有很棒的体验。我是一个较重视细节的人,会格外注意羽绒服的细节之处。没有让我失望的是,KOLON SPORT也是一个注重细节的品牌,因此他会把我所在意的许多微小问题考虑全面,并将其改善完美,例如易脏的地方会采用深紫色且耐磨的材质,例如侧兜有拉链可避免物品的不慎掉出,例如精致的剪裁,再例如依据身体的不同部位对衣服材质做出的不同选择,等等。我想,正是因为这些对品质要求的严苛,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使得KOLON SPORT最终做成顶尖专业户外品牌的重要原因。KOLON SPORT品牌自始至终秉持着“Your Best Way to Nature”理念,为使人们更好的享受与自然合为一体的愉悦感受,重视用户体验,不断努力革新,KOLON SPORT因细节成就了自身的经典。

  【KOLON SPORT简介】

  KOLON SPORT 源自韩国,自1973年创立之初,就把绿色定为基本色调,以常青树为品牌标志,为发扬关爱大自然的品牌精神做出了不懈地努力。KOLON SPORT深知自然与人类是共存体,以探求在自然界的舒适为重,一直致力于发展户外休闲文化事业,经过不断地革新成为顶尖专业户外品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