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华硕杯”全国滑雪登山比赛顺利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2月21日17:19  新浪户外微博

  2014“华硕杯”全国滑雪登山比赛于2月20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落下帷幕。滑雪登山是一项近年来在中国逐渐开始流行的新兴户外运动项目,中国登山协会从2007年开始尝试在国内举办该项目的全国性和亚洲级别的赛事和活动。

  本次“华硕杯”全国滑雪登山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万龙滑雪场、华硕电脑、航嘉企业机构、北京极度体验户外探险有限公联合协办,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近80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历时两天,在保留了传统的双板个人越野赛和垂直竞速赛项目外,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是新增加了单板的男、女个人组的个人越野赛和垂直竞速赛,这也是首次在我国举办单板的滑雪登山比赛。近年来,随着滑雪登山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滑雪登山器材研发机构特别开发了可拆分单板,简单的讲,就是上升时将单板一份为二,转换成双板,并配备特殊的固定器,下滑时将双板合并成单板,满足了单板人群参加滑雪登山运动的愿望。竞赛组别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为确保赛事在安全基础上的精彩和激烈,赛事组委会在线路设计和专业技术人员方面做了精心的安排,男女垂直竞速路线长度为2.2公里,海拔上升高度为460米。男子个人越野赛路线长度为15公里,累计海拔为1300米。女子个人越野赛路线长度为12公里,累计海拔为1250米。

  本次“华硕杯”全国滑雪登山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全国政协委员、三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第一个完成七大洲和南北极穿越的中国人、国际著名登山家王勇峰与参赛运动员一起交流滑雪登山体会,让运动员在参加滑雪登山比赛的期间,与自己的偶像有了近距离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运动员参赛后纷纷表示这次参加比赛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滑雪登山的竞技水平,积累了比赛经验,还与登山家交流学习了很多高山探险的经验。我国有丰富的滑雪登山资源,如青海的岗什卡、甘肃的七一冰川、四川的半脊峰、西藏的启孜峰、新疆的墓士塔格峰及国内的各大雪场等。为了普及和推广滑雪登山运动在我国乃至亚洲的发展,中国登山协会自2007年开始,先后举办了全国滑雪登山比赛、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全国滑雪登山交流大会、亚洲杯滑雪登山比赛和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等赛事活动,推动了滑雪登山运动和产业在国内和亚洲的发展,滑雪登山器材的销售额最近两年以每年36%的速度递增。

  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组双板垂直竞速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广州极地Onepolar队的金煜博、王洋和来自山西省(东方)登山队的代俊峰获得;女子组双板组垂直竞速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张家口市万龙运动旅游有限公司队的马楠、来自山西省(东方)登山队的李芳和来自北京自由地带代表队的杨秀凤获得;男子组单板垂直竞速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广州极地Onepolar队的刘长伟、来自飓风滑雪俱乐部队的刘景松和来自北京酷赛代表队的李俊获得;女子组单板组垂直竞速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广州极地Onepolar队的东丽、来自哈尔滨板尚雪具代表队的佟晓明和杨晶获得;男子组双板个人越野赛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广州极地Onepolar队的金煜博、王洋和来自山西省(东方)登山队的代俊峰获得;女子组双板个人越野赛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张家口市万龙运动旅游有限公司队的马楠、来自山西省(东方)登山队的李芳和来自北京自由地带代表队的杨秀凤获得;男子组单板个人越野赛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飓风滑雪俱乐部队的刘景松、来自张家口市万龙运动旅游有限公司队的张璐炜和来自北京酷赛代表队的安云翔获得;女子组单板个人越野赛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哈尔滨板尚雪具代表队的杨晶、佟晓明和来自濮阳市龙行户外运动俱乐部代表队的胡玉婷获得。

  万龙滑雪场曾于2012年与中国登山协会一起成功举办了首届“万龙杯”国际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和2013年全国滑雪登山比赛。本次“华硕杯”全国滑雪登山比赛是华硕、万龙滑雪场与中国登山协会的又一次紧密合作。

  华硕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IT厂商,一直以来都将追寻无与伦比视为品牌源动力,从作为国家击剑队的合作伙伴到助力北京奥运圣火登上珠穆朗玛峰传递,从华硕赞助7+2极限挑战之旅,帮助国人首次实现了登顶“7+2”的壮举,到全程助力南极帆船环球探险活动,华硕始终激励着更多的人迈出追寻无与伦比的脚步,同时也给予了坚持者迈向成功的信心。坚持创新精神,坚持追寻无与伦比的精神,这不仅仅是品牌的承诺,更是华硕期望带给每个人的生活态度。在不断突破与创新的过程中,华硕期望产品能传递的不仅仅是功能面的便利,更多的是在生命里每一个值得保存的片刻,这也正如本次全国滑雪登山比赛所要传递的坚持、拼搏,永不言败精神。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