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裔女子加拿大滑雪遇难家属义捐器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1月14日14:21  中国新闻网
雪地车危险性不容忽视。雪地车危险性不容忽视。
李美玲(音译)与男友。李美玲(音译)与男友。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英国一名华裔女子与男友在加拿大满地可度假,驾驶雪地车时失控撞树,头部重伤,送院抢救五日无效,周四不治。死者家属决定捐出有用器官助人,遗爱人间。

  意外发生于当时时间1月4日(周六)下午约二时,来自英国西南部港市布里斯托、现年31岁的李美玲(Charlotte Mei Ling Lee,音译)驾驶租来的雪地车,载同男友Domynique Tamaire在位于满地可以北约100英里的Faerme-Neuve度假区奔驰;该区是著名的行山和户外活动热点。

  魁北克省警方表示,昵称Lottie的李美玲,可能只有很少驾驶雪地车经验。

  据了解,事发时她正沿一条小道驾驶,不排除因经验不足,操作失误,导致雪地车失控撞树。

  意外后,李美玲与男友双双受伤,送往满地可医院抢救。她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后死因裁判官宣布她已死亡,其家人同意关掉呼吸机,并把她有用的器官捐出。她的男友也受重伤,目前正在康复中。

  意外发生后,有人在网上发起筹款活动,协助李美玲的家人筹措医药费,目前已募集得超过1.2万元,亦有不少网民留言慰问。她的家人亦发表信息,感谢大众的关心:“虽然我们已心碎,但大家展示出来的无比关爱、支持、美言和慷慨捐赠,令我们深感安慰。许多人爱护美玲,她将长留于我们心底。”

  美国北部及加拿大居民流行在冬天玩雪地车,在偏远的阿拉斯加州,雪地车更是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然而这项活动危险性极大,美国明尼苏达州每年有约十人死于雪地车意外,加国魁北克省每年也有多达20至30人因进行这种活动而丧生。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