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300名市民徒步10公里宣传环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2月18日10:24  西江都市报

  12月14日早上,灰蒙蒙的天空依旧下着雨,在鸳江丽港广场上,由梧州市环保局主办的环保能量行——红牛城市徒步运动照常进行。近300名市民通过10公里的徒步运动,用实际行动宣传“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徒步中感受城市文化

  “徒步的线路经过精心设计,让市民能够安全出行的同时,又能领略梧州独特的城市文化。”市环保局法宣科科长邵力中介绍,在10公里长的路线中,市民从鸳江丽港广场出发,沿着历史文化长廊、龙母庙,到达白云山,最后从白云山四恩寺返回云翠谷,完成徒步。

  这次徒步运动的特别之处,在于报名参加的每一个市民都能领到一张印章卡。到达了某个地点,就可以到盖章处“打卡”。完成三个印章的任务后,市民就可以领到一份纪念品和一张证书。

  记者了解到,在长10公里的路线中,主办方还安插了几个补给点和应急救援队,让参加徒步的市民,可以中途放松休息,再整装出发。

  在徒步中传播环保理念

  近段时间,梧州市的轻霾天气时有出现,路面扬尘状况也逐渐加重。邵力中介绍,汽车尾气的排放同样是造成空气质量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通过徒步运动,让公众加入到低碳出行的队伍中,更好地倡导绿色出行方式。”

  当天早上,不断下着的中雨让现场的工作人员感到担心,“报名人数大大超出预期,达到了600人。但天气又冷又下雨,可能很多市民都不会来了。”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9时左右,一批批市民陆续到场。很快,在鸳江丽港广场上,集合了近300名市民。其中既有全情投入的一家子,也有装备齐全的“独行侠”,更有满头白发的老人家。

  随着出发指令的发出,五组徒步队伍在领队的带领下陆续出发。市民们或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或穿着轻便的雨衣,不变的是身上的抖擞精神。队伍中,7岁女孩杨虹雨手舞足蹈,十分兴奋。妈妈潘玲坦言,平日里她和孩子都忙于工作学习,“参加今天的活动,不仅促进了亲子交流,还能让孩子感受集体的力量。”“我很开心,一点都不害怕!”虽然对10公里路程并无太多概念,但杨虹雨信心十足喊道。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