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山友登山途中遇落石受伤被困山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2月09日09:17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10位驴友登山探险,其中1人不幸被落石砸伤,困在山崖里动弹不得。昨天中午,高家堰镇柳溪村百鹤观山发生这惊险一幕,长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7名官兵现场施救。由于被困点山势险要,截至昨晚8点,救援仍在进行中。

  7日中午12时,一名驴友“乘风”在长阳县高家堰镇柳溪村百鹤观山探险中不幸被落石砸伤,被困山崖中。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于下午2点多赶到驴友被困的位置,通过呼喊和现场电话联络,最终找到受伤被困的驴友。

  当时进入高家堰柳溪村百鹤观山探险的驴友为7男3女,一共10人,均来自宜昌市。当天他们在进入事发地段时,这名网名为“乘风”的驴友不幸被山上坠落的石头砸中,头部受伤。幸好当时驴友中有一名是医生,为其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受伤后“乘风”神志清楚,暂无生命危险。

  消防人员介绍,事发地段海拔800米左右,驴友“乘风”受伤被困的百鹤观山山势险要、道路崎岖,向下的山路只能容下一人行走,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坠下山崖。救援途中,消防官兵将“乘风”放在救援担架上,用绳索固定后,小心翼翼的向下滑,前进过程十分缓慢。

  截至8日晚8点发稿时,救援仍在进行中。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