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座室外沙漠滑雪场备战冰雪旅游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2月06日09:55  中国新闻网
图为滑雪发烧友体验滑雪场的雪道。 吴东亮 摄图为滑雪发烧友体验滑雪场的雪道。 吴东亮 摄
图为新疆博湖县滑雪场正在人工造雪。 吴东亮 摄图为新疆博湖县滑雪场正在人工造雪。 吴东亮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5日电(胥萍 张建学)12月5日,记者在新疆博湖县白鹭洲滑雪场看到,巨型造雪机开足马力造雪,造雪机里飞出的大量晶莹的雪花铺整到雪道上。该滑雪场为体现出世界首座室外沙漠滑雪场的品质,新增了雪具以及滑雪道的长度。

  据悉,该滑雪场坐落在新疆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畔,该湖泊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

  12月中旬,博湖县白鹭洲滑雪场将开门迎客,届时巴州第四届暨博湖第七届冰雪节旅游节活动即将拉开帷幕。目前,在白鹭洲滑雪场3台造雪机正在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造雪,3条雪道最厚的积雪已达到20公分左右,各种开滑前的准备工作已就绪。

  在滑雪场可以看到,部分滑雪发烧友们已按耐不住热情,提前享受雪地冲浪的感受。

  据悉,该滑雪场于2011年11月开始施工,当日12月底完成场地建设,2012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累计投入资金1000万,是世界首座经纬度最低的沙漠滑雪场。

  目前,该滑雪场设有初级滑雪道(坡度为20—14度)、中级滑雪道(坡度为25-22度)、娱乐滑道(该滑道可进行滑雪圈、雪撬、悠玻球等娱乐)。中级滑道宽40米、长300米,娱乐滑道宽50米、长200米。两滑道中间为雪地代步机,用于输送滑雪者至滑雪地点。滑雪场配备有造雪机、滑雪板、滑雪圈、雪地摩托车等。

  据悉,自滑雪场建成后,已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经营收入200余万元,创造了博湖冬季旅游的新记录。

  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面积1600平方公里,在其南岸附近有高度不等的沙山及流动与半固定的沙丘,还有金字塔型沙丘链与高低起伏的沙包。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