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探险家开启世界首次徒步游尼罗河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2月03日11:32  中国网
乌干达境内的尼罗河段。乌干达境内的尼罗河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2月2日报道,周日,英国一名31岁的探险家开始他徒步游尼罗河探险之旅,如果顺利完成这次旅行,他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徒步游尼罗河全程的人。

  据英国广播电台(BBC)报道,英国陆军伞兵团上尉利维森木将从卢旺达高地开始沿尼罗河行走,全长6839千米,预计他将用12个月的时间完成这段旅行。

  利维森木,现在是一名摄影记者,同时也是一个探险队的领队。他将沿着白尼罗河一直走到苏丹首都喀土穆的青尼罗河。这次旅程将穿越6个国家,途经世界上最偏远的地区。

  BBC表示,利维森木的这次冒险之旅是目前最需要勇气的旅程之一,它反映了英国人的毅力和谨慎,同时,也为英国探险队探索非洲做出了新的贡献。

  利维森木说,徒步游尼罗河全程的想法来源于19世纪的英国探险家。2010年,英国一名探险家埃德斯·塔福德徒步游完亚马逊河全程。

  他还说道,过去的几年里,他曾多次前往非洲,这一次的旅行于他而言,将是探索非洲的又一次机会。

  BBC在报道中还提到,如果这次探险按计划顺利进行的话,利维森木将在坦桑尼亚境内的沼泽地边缘度过自己的生日。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