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有望致哈尔滨各雪场提前开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景洋)连日大雪给哈尔滨城市生活带来不小麻烦,但各大雪场却心中窃喜,有了这场50多年一遇的大雪,不但可以省去一大笔人工造雪费用,连开滑日期也有望提前。

  亚布力雅旺斯滑雪场在15日率先开滑,成为哈尔滨今冬第一个开门营业的雪场。据介绍,初冬滑雪只限于初级赛道,高级赛道往往要等到12月人工造雪压实至35厘米才能开滑,这场降雪不仅省去了人工造雪的程序,还使开滑时间有望提前10天左右。

  据介绍,相比人工造雪,天然雪雪质更加细密,滑起来也较舒服。哈尔滨吉华长寿山滑雪场工作人员说,暴雪致长寿山雪场的天然降雪达到70多厘米。降雪少的年份,人工造雪要半个月,今年看来最多一周就够了。

  业内人士预计,哈尔滨市区雪场今年有望提前一周左右对外开放。届时,天然雪配合少量的人工造雪,会使雪板蹬地更加有力,使滑雪爱好者获得难得的滑雪体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