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游客天池徒步遇风雪被困20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1月12日11:22  亚心网

  11月3日,一名以色列籍游客及一名翻译向天池景区马牙山牙口方向徒步上山,由于当日景区已开始下雪,两名游客被困,地点未知。在天池景区和派出所的努力搜寻下,4日上午12时许,两名游客获救。

  3日21时20分,天池派出所接到景区毡房经营户霍某报警称,15时左右,有一名以色列籍游客带着一名翻译,两人背着登山包向马牙山牙口方向徒步上山,但是景区在18时左右就开始下雪了,两人至今未归。

  接警后,天池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协警会同天池管委会稽查队员进行寻找,景区当时浓雾弥漫,狂风四起,能见度只有5米,搜救队员们通过大声喊话试图与被困游客取得联系,但由于风大,并没有听见被困游客回应。

  搜救人员从天池海北平台道路搜索至马牙山牙口未果,所有人员沿原路返回继续寻找,也未找到两名游客,此时已到4日凌晨1时20分,民警又联系西域旅游公司协调游艇部派快艇到湖面的南岸寻找,由于湖面雾气较大能见度不到两米,搜救十分困难,在沿湖搜寻一圈后未果,此时已是凌晨3时50分。雪越下越大,搜索队员仍然不能确定两名游客的位置。

  清晨7时,救援人员继续沿马牙山牙口寻找,上午12时15分,终于在灯杆山灵山寺附近找到被困游客和翻译,在安排用餐后,景区医务人员对两人做了初步诊断,身体无大碍。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