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火炬传递:索契太空漫游 京奥登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1月08日15:15  新华网

  它连接着古奥林匹克的光荣与现代运动盛会的梦想。早期的火炬传递只采用跑步的形式,但自从1952年奥斯陆冬奥会挪威人别出心裁地用滑雪传递圣火后,奥运火炬传递的新花样便层出不穷。

  2013年11月7日,俄罗斯宇航员秋林(前)手持索契冬奥会火炬准备前往国际空间站(右图)。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载着索契冬奥会火炬和宇航员的俄罗斯“联盟TMA-11M”飞船发射升空。

契冬奥会火炬准备前往国际空间站。契冬奥会火炬准备前往国际空间站。

  2008年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队员罗布占堆(左)点燃第一棒火炬手吉吉手中的“祥云”火炬。自此,北京奥运会火炬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实现了奥运圣火在地球之巅传递的人类梦想。

北京奥运会火炬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北京奥运会火炬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

  2000年6月27日,澳大利亚海洋生物学家温迪・克雷格・邓肯手持第27届悉尼奥运会火炬在澳大利亚东北部的大堡礁附近的海底完成了3分钟的水下火炬接力,奥运圣火首次照亮水下世界。

奥运圣火首次照亮水下世界。奥运圣火首次照亮水下世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