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钱不够乞讨 专业人士支招辨真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17日10:09   福州新闻网
不少市民发现,骑行者模样的乞讨者近日频繁出现在福州街头。不少市民发现,骑行者模样的乞讨者近日频繁出现在福州街头。

  15日18时30分,网友“司徒希雅”路过东大路金仕顿酒店停车场,看到一名戴着骑行头盔的年轻男子坐在路旁,面前一张纸上写着:“骑行千里,所带资金不够,要点水和少许的钱回厦门。”

  网友“司徒希雅”说,有一名好心人向他询问身份证号码和姓名,要帮他买张动车票,但男子声称没带身份证。让网友惊讶的是,和好心人的沟通过程中,这名男子还流泪了。

  这条微博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网友“叶一青2012”认出了这张“熟面孔”:“3天前就看到这名落魄‘骑士’了,在杨桥路一带,一模一样的造型。”

  随后,越来越多的网友表示,在榕城不同地方看过类似的骑行者乞讨,有时候还是一男一女同时出现。

  如何鉴别真假骑行者呢,一些专业人士也给出意见:首先观察自行车的车胎,若车胎崭新,就与“千里骑行”不符;其次看行头,专业骑行者难有干净整齐的外表,皮肤颜色、穿的鞋子等也和一般人不一样,细心观察的话就会发现;最后,真正的骑行者会在车架上安放驮包,也可能带着装有一些露营用品的大背包。

  采访中,有市民建议,遇到不明情况时,大家不妨报警。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