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越新疆突发胃穿孔 19天后不治身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16日09:24  中国经济新闻网

  在ICU内与死神抗争了19天后,穿越新疆狼塔C+V线突发胃穿孔的大连驴友船长,昨日9时在新疆军区总医院,生命不幸走到尽头。网友在帖子中写道:“怀念船长,在无病无痛的天堂,船长一样可以启航! ”

  与死神抗争19天

  9月25日,大连7名驴友穿越新疆天山狼塔C+V线时,队员船长腹部疼痛难忍,无法站立和行走。后经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派直升机紧急救援,船长被救出,送往新疆军区总医院,被诊断为胃穿孔。本报10月1日《大连驴友被困天山 新疆派直升机救援》对此作了详尽报道。

  在手术中,医生发现患者整个腹腔都是脓苔,胃肠穿孔,肠道黏在一起,并伴有脓毒血症,共从其腹腔排出了一千多毫升污水。9月26日早6时,船长被推进ICU,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据在新疆陪护的队员介绍,船长状况非常危急,每天都要输血小板,自身没有造血机能,医生表示,幸亏船长长期进行户外运动,身体素质好,否则早就可能没有希望了。

  在急缺血小板的情况下,新疆网友获悉后,纷纷前往捐献血小板,以此助船长度过生死关头。

  昨日9时,在ICU内与死神抗争了19天后,船长因抢救无效,生命在58岁戛然而止。据悉,去世前,船长在外国留学的女儿在他身边陪护。

  生前承诺捐献器官

  昨日,回到大连的驴友“鹤顶红”告诉记者,9月24日,在跨过一段小河时,船长摔了一跤,身上的衣服也湿了不少,估计就是这个冰冷的水刺激到了胃,当天夜里没和大家一起吃饭,而是独自煮了一包方便面吃了。25日早上起来就不舒服,坚持自己背包行走,但是中午就走不动了。“船长是一位很周到很热心的老大哥,有什么事都自己扛着,不去给队员添加负担。他自己的体能本身很好,如果不是这次突发意外,他是绝对会坚持到底的。我们私下都称他是可爱的小老头。 ”“鹤顶红”说,当时将人送到医院后,医院主治医生也和他们说:“放心,到了医院就没事了!可是,今天人还是走了”。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鹤顶红”时,整个人很憔悴,一直低着头,回想起刚出发的那几天时,他的嘴角还能显出一丝上扬,但后来因船长的去世而低沉了许多。

  在抢救期间,这次穿越天山狼塔C+V线路的领队“布谷鸟”三天三夜未合眼。据悉,船长在手术、抢救期间,医疗费花了40多万,其中一次抢救就花了4万多,家属因带钱有限,只往医院交了几万元。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医院仍在竭尽全力抢救,得到了新疆政府、有关部门和网友的大力帮助。“鹤顶红”说,船长之前就说过一定要在自己生命结束后捐献自己的所有能用的器官。然而,这一次他的胃穿孔感染了其他好多器官,导致最后只能捐献眼角膜。而这也算是船长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惜别

  族友网上传递哀思

  “9月25日晚8点到10点,我个人经历了最揪心的2小时时光。从小妖的空间日志中,看到我们的狼塔七勇士,有一个人因疾病已经不能行走,急需救援,看到这里,心一下就揪起来了。 ”9月26日,大连自游族网友“海洋之星”在帖子上这样写道,并号召为船长祈福、捐款。

  连日来,每天都有自游族网友跟帖捐款,截至昨日,160多名网友已经捐款6万多元。甚至一些网友在昨日下午,不知道船长已经离开的消息,仍然在持续捐款。

  船长的离开,让大连自游族网友心生悲切,在网上用文字传递哀思。昨日15时13分,自游族总版主“白头翁”写道:“每天一定会上论坛几次,看十二传回船长的最新消息,无论好的、坏的,只要心中有希望,就相信船长一定会回来,继续讲他做的美食,分享他那些难忘的拍摄经历。今天在听《夜空中最亮的星》,歌曲婉转、伤悲、让人伤心欲绝。却也看到了最悲伤的消息,船长走了。带着族人那些美好的记忆走了。虽然坐在办公室里,泪水却控制不住……”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于志刚 实习生董成

  海岛游专家:10月14日16:59船长,一路走好,希望您在天国走完狼塔C+V!风儿lxc:10月14日17:17惊闻噩耗!船长,一路走好!白头翁:10月14日17:26怀念船长,在无病无痛的天堂,船长一样可以启航!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