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亚洲自行车展“胖男孩”获全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11日18:13  新浪户外微博

  最便捷的自行车,可以装在包里赶地铁;最贵的自行车,可以抵辆越野车;最可爱的自行车,没有脚踏的儿童车……今天,亚洲自行车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公路车、山地车、三轮车、独轮车纷纷登场,白色、黑色、红色、黄色五彩缤纷,让车迷们一饱眼福。

  本届亚洲自行车展CANNONDALE、SPECIALIZED、BMC、BH、UCC、森地客等394个运动自行车、高端自行车、骑行服饰及零配件品牌带来2014年全系新品,品牌总数较去年增长了65.5%。

适合赶地铁的自行车。适合赶地铁的自行车。

  适合赶地铁的自行车

  轮子很小,车身轻便,折叠起来越野车的后备箱内可以装两个。“折叠起放在包里可以背着去赶地铁,下了地铁骑着去上班”,一位参展商边说边掏出一个自行车打包袋,按步骤给现场观众演示起来,“一辆小车10公斤,对于上班的男女士来说,这个重量应该不在话下,外面的口袋除了有装车子的作用,还可以防止车上的油摸到身上,地铁很挤的时候也不会弄到别人身上,这款来自美国的品牌tern(燕鸥)自行车的售价从三千到三万不等。还有一款无脚踏的儿童车适合两岁以上的孩子骑。来逛车展的靳先生说,他在南京的一家IT公司上班,下了地铁要走15分钟路程,这种车子很适合上班用,放到办公室里也不占地方。

最省力的自行车——E-BIKE电助力车。最省力的自行车——E-BIKE电助力车。

  最省力的自行车——E-BIKE电助力车

  “这个自行车挺省事,不用愁上坡。”HAIBIKE展位,很多人围着一辆助力自行车不停地转。工作人员张鹏告诉记者,这款车充电2小时15分钟可以跑90至120公里,最高时速45km/h,这种车不是人们传统意义上的电动车,需用力蹬脚踏板车子才会感应到,然后增加电动助力,这样既不失骑车的乐趣,在上坡的时候还可以为骑行者省力,很适合道路崎岖的城市,目前最便宜的售价两万多,也是今年刚引进中国市场,以后可能会是自行车的一种流行趋势。如果在骑行过程中体能下降、或者遇到爬坡的路段感到吃力,打开开关后,这块电池将为自行车提供动力,车手得到助力后,能更轻松的前进。

  价格昂贵的自行车,可以抵辆越野车

  售价188000元,怎么就卖到这么贵,抵得上一款越野车了?PINARELLO展位,很多骑行爱好者围着一辆全黑的公路赛自行车,现场标价最贵的车当属这辆。展位上的工作人员林宏儒说,这款车是环法自行车赛的专业自行车,这辆车属于计时车,它采用的是航空材料,用的是电子变速系统,整个车身设计最大程度减少了阻力。

展中展的“胖男孩”是全能冠军。展中展的“胖男孩”是全能冠军。

  展中展的“胖男孩”是全能冠军

  展中展区域的SPECIALIZED和FUJI霸气十足,吸引了众多车迷和媒体的关注。SPECIALIZED的车叫FAT BOY(胖男孩),和FUJI一样特别之处在于它们粗粗的轮胎,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山地车轮胎的宽度在2.0以下,而SPECIALIZED这款车轮胎宽度达到了4.6,“是普通山地车的2-3倍。”这个轮胎粗的像个摩托车的,就是这件巨型武器让“胖男孩”能量暴涨,简直成了全能战士。“这是沙滩车和全地形车,公路、山地、树林、沙滩、沙漠都可以骑,由于轮胎很大,抓地面积大,摩擦也很大,车的平衡、稳定性会相对较强,适合休闲玩。”SPECIALIZED的苏鹏说,这款车售价是19900元,目前国内还没有销售,此次只是展示。

  本届亚洲自行车展共四天,10-11日为专业公众日,12-13日为公众日,有兴趣的民众可以购票入场参观,票价20元,七周岁以下的免票。公众日将有骑行服表演、亚洲自行车小姐大赛、BMX表演和死飞马球比赛等等,小朋友们可以一饱眼福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