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中秋登山赌气留受伤外籍男友在山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25日09:52   深圳特区报

  中秋节期间,一对情侣相约登山,却因途中意见不合,女朋友甘小姐把脚踝受伤的外籍男友留在了马峦山上,自己先与朋友回宝安家中。9月21日,一夜过去了甘小姐仍不见男友回家,非常担心,于是向坪山公安分局宝山派出所报警。历经6小时,坪山警方最终将被困的外籍驴友成功解救下山。

  宝山派出所接到甘小姐的求助电话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领巡防队员赶到马峦山,寻找这名外籍男子。因马峦山范围较大,事主又无法提供其男友的具体位置,而该外籍男子的手机也打不通,这给民警的寻找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但是民警并没有放弃,继续顶着烈日徒步在马峦山上仔细寻找。经过近6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在马峦山深处找到该名外籍男子。民警一边帮助外籍男子背上行李,扶着他慢慢走下山,一边与事主甘小姐联系,告知其男友平安无事。

  据了解,甘小姐与其男友在登山途中因发生口角而分开,其男友便独自带着露营行李继续在马峦山中登山旅行。后因天黑迷失了方向,而自己的脚又受伤,所以无法从山中走出。被民警搀扶出深山时,该名外籍男子还用不标准的中文一直说着“谢谢!谢谢!”。

  警方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需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登山,如果登山途中受伤的,应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