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越深圳东西涌坠下山 多部门联合营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17日14:18  深圳商报
图为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抢救。图为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抢救。

  日前,龙岗区一公司50多名员工一同穿越东西涌,不料一名同事从山上跌落,大鹏警方、120急救人员及救援队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启动海上救援,及时将伤者送至医院,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9月14日上午9时许,大鹏警方接到市民曾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公司一行50人穿越东西涌,不料一名男子从山上跌落,伤势危急。大鹏警方立即通知南澳派出所组织救援,由于伤者被困在海边,120急救车和急救人员无法靠近,只能将车停在东涌等候,然而伤者伤势很重,其同事不敢贸然移动。

  南澳派出所迅速组织各方面救援力量开展救援,救援组一边与报警人电话联系确认位置,一边乘船由水路搜救遇险伤者。在救援的过程中发现,救援组着陆的最近点,离伤者所在地仍有一段距离,且礁石林立,道路崎岖,非常难行。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周折,10时30分,救援组终于在杨崖秃山脚下的海边找到报警人一行,并由120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临时包扎处理后将伤者抬上救援船只,并由救援船送至120急救车停放处,最后送至南澳医院进行救治。

  经了解,伤者谭某(21岁,西安人)当天与同事一行从西涌向东涌方向穿越,在走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后,不慎从山上跌落。现伤者仍在南澳医院进行救治,无生命危险。

  民警提醒各位驴友:东西涌穿越有风险,请谨慎前往!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