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千人体验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16日17:47  华奥星空
骑行现场。骑行现场。

  2013环中国以“印迹中国,梦环世界”为主题,与前3届相比增加了许多亮点,除了优美的环境为比赛增色外,9月13日下午举行的嘉年华活动也让赛事从竞技体育延伸到全民健身。

  环中国嘉年华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绿色出行、低碳环保、骑行健身,进行的训练营、趣味游戏等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到了自行车运动的魅力,推进了绿色生活理念。

  13日下午的千人骑行将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赛事组委会向市民提供自行车,让参与者在计时赛的赛道驰骋,亲身感受赛事的魅力。参与骑行的市民王先生说,他原本只想来看看比赛,没想到还能有机会参与进来。“我很久都没有骑车了,都有些生疏了,我觉得还是应该多锻炼,以后上班能少开车我一定少开。”

  前来采访本次环中国的众多媒体记者也获得了亲身体验的机会,沿着赛道一路骑行下来,除了优美的景色让记者们难以忘记之外,能在如此专业的赛道上骑上也许是很久没有碰过的自行车,感觉更是别有一番滋味。“我有很多年没骑车了,平时工作忙起来也少有锻炼的时间,今天这一圈骑下来真挺累的。这也督促我以后一定要多找时间参与体育活动,骑自行车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位西安当地的记者如是说。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是第四次举办,赛事一直选择西安作为起点城市,一来是因为这座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二来是热情好客的西安人民能积极参与其中。“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从这里开始‘环中国’,有着特殊的意思,能更好地让世界了解中国。这里的历史文化、人文地理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赛事也推动了西安市的全民健身,如今在西安,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已逐渐得到认可和推崇,还有许多户外爱好者会在闲时前往美丽的秦岭中骑行。可以说,这项赛事正在改变西安市民的生活方式。”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