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怀揣900元流浪基金游遍中国20多个省

刘承志骑游途中。刘承志骑游途中。
等完成了环游中国的梦想后,还想去国外旅行。等完成了环游中国的梦想后,还想去国外旅行。

  他手里紧紧攒着1元硬币,在内江市隆昌中心客运站徘徊了良久,无所适从。哐当一声,硬币被他高高抛起掉在地上,硬币上的“1”指向了去往重庆的检票口。他做下决定:“好,就去重庆!”就这样,他怀揣着900元钱,开始了他的背包之旅。目前,这名27岁的隆昌小伙刘承志(化名),已经走遍了全国20多个省份。

  一段奔波每个工作均没超过1年

  2007年11月,21岁的刘承志从河南三门峡市退伍回到隆昌老家,在家附近的一个砖厂搬砖。一个星期后,年轻气盛的他坐了三天两夜的火车,到广东佛山市找工作。“我弟弟在这边打工,所以我在佛山待了整整一年,但却干了一份我最不想做的工作,一家鞋厂的保安。”

  虽然当保安每月有1700元的工资,但是2008年的12月,他又回到隆昌搬砖。生活的不稳定、闲不住的性格,再加上和女友感情破裂,之后2年多的时间里,刘承志先后在福建福州、广东佛山、成都、内江市中区等地辗转,他学过电焊、当过传菜员、墩子,又在亲戚开的宾馆里做过管理。每个地方,每个工作,都没超过1年。

  一枚硬币怀揣900元钱开始“流浪”

  “始终觉得学技术不是自己想要的,要学管理才行。”2011年4月,刘承志从成都青羊区一家火锅店辞职后,又回到隆昌双凤镇老家。“在家时间长了,要和父母闹矛盾,而且老赖在家里也不行。”他说。

  2011年5月6日,在和妈妈吵了一架后,刘承志花了30元买了一个背包,装上一些冬天和夏天的衣服,悄悄离开了家。他手里紧紧攒着1元硬币,在隆昌中心客运站徘徊了良久,无所适从。哐当一声,硬币被他高高抛起掉在地上,硬币上的“1”指向了去往重庆的检票口。他做下决定:“好,就去重庆!”就这样,他买了一张去重庆的车票,开始了他的背包之旅,身上仅有姑姑借的400元和之前妈妈给的500元。

  “到了重庆,还是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妈妈说我已经那么大了,不管我了。”刘承志说,到重庆当天他去了解放碑闲逛,然后在南坪找了家20元一晚的旅馆住下。

  后来,刘承志在重庆找了一份火锅店的工作。因为有工作经验,在重庆的这家火锅店里,刘承志得心应手,工资最高一度拿到3800元一个月,但是好景不长,因为种种原因,他最终离开了火锅店。

  一个背包走遍全国20多个省份

  真正意义的旅行是始于2012年的9月,失去工作后的刘承志宅在屋里,天天上网,他和曾经在成都的同事“小七”一拍即合。两人决定当背包客,要外出旅行。

  从9月15日制定路线,到17日正式出发,不到三天,他们花了5000多元买了背包、帐篷、睡袋等装备,带着剩下的2000多元开始了旅途。

  从重庆出发,他们搭车去了贵阳、桂林、长沙、南昌、九江、景德镇、婺源、黄山,直到浙江杭州。一路上他们有时睡帐篷,有时睡网友家,有时住小旅馆。

  11月7日,他们到达杭州时只剩下90多元,他们决定,留下来工作一段时间。在杭州工作的4个月,刘承志存了1.2万元,打算继续旅行,而同事的“小七”因故搁浅了旅行计划。后来,刘承志又到了苏州、南京、连云港、蓬莱……又买了单车,从成都骑行到了拉萨。粗略算下来,刘承志已经走遍了全国20多个省份。

  一个决定他还想要骑游出国

  说到以后的打算,刘承志说,经历那么多年奔波的生活,他想好好地在餐饮行业努力一把,当下以事业为重。但一旦有时间,他还是会骑游旅行,第一人选是和女朋友,甚至连路线也规划好了。“经兰州到银川,然后走莫高窟,再去新疆、云南。我现在只有五六个省份没有去了,等完成了环游中国的梦想后,我还想去尼泊尔,去国外旅行。”

  “没有坎坷的旅行是不完整的旅行。”刘承志说,旅行的一路上肯定会忍受饥饿、遭遇危险,但也会遇到无数的好心人。他把旅行的收获归结为六个字:“感恩、真情、谦卑”。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