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蛟河骑行爱好者为自行车加装方向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9月05日10:13  松花江网
饭桌圆支架成了方向盘。饭桌圆支架成了方向盘。

  “快看,这自行车可真够酷的。”近日,在蛟河市天岗镇一家餐厅工作的厨师甘春雷,把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原来的车把拆下,焊上了餐厅废弃的圆桌支撑铁架,成了掌控自行车的“方向盘”。

  饭桌圆支架成了“方向盘”

  近日,一辆经常出没在蛟河市天岗镇天岗大路的自行车吸引了百姓的注意。

  这辆自行车虽然很陈旧,但造型十分奇特。因为它并没有车把,而是被一个铁制的“方向盘”所取代,并且脚踏处也没有脚蹬子,两个曲柄裸露在外,让人很难想象车的主人如何骑行这辆自行车的。

  “那天看到店里有个废弃的圆桌,我就想能不能把它拆掉有效利用上。”据自行车的主人、37岁的甘春雷介绍,因为他每天都要骑自行车上下班、外出买菜备料,后来看到圆桌的底座是一个圆形的托架,他灵机一动就想把托架当成“方向盘”加装到自行车上。

  几天前,甘春雷找到当地一名焊工,对其说明自己的想法,成功地将原车的把手拆下,将圆桌的铁架焊了上去。甘春雷尝试着骑了几圈,感觉得心应手,又买来一个汽车把套套在了托架上面,成了名副其实的“方向盘”。

  为自行车“减负”卸脚蹬子

  “街上的人看到我骑着这辆车都乐坏了。”他再次骑车出去的时候,回头率特别高。有一天,这辆自行车的一个脚蹬子坏掉了,甘春雷干脆就将两个脚蹬子全部卸下,双脚直接踩在曲柄上骑行,变得更加引人注意。“现在不都提倡减负吗?我也给自行车减负。”甘春雷笑着说。

  很多人都来体验这辆车

  甘春雷说,他14岁那年就学会了骑自行车,从事厨师工作后,每到一个新的城市,工作第一个月开工资他就会买一辆自行车。甘春雷表示,这辆自行车改装后,很多朋友看到都会情不自禁地找他借车来体验。

  交警:不支持自行车改型

  据蛟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郭锦山说,虽然没有法律法规约束非机动车改型,但是,自行车改型也是不对的。把式自行车改型为方向盘自行车后,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大家不要模仿将自行车改型。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