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韩国志愿者进秦岭捡垃圾

  31日上午,由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和西安韩国人商会共同主办的“环境保护山行大会”在秦岭太平峪举行,来自韩国的200名志愿者带着垃圾袋,分批清理山道上的纸屑、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

  早上不到8点,志愿者们提前赶到集合地,在太平峪的十里长峡,200名志愿者一面登山,一面带着垃圾袋沿路捡垃圾。没过多久,志愿者手里的垃圾袋,就装了不少“战利品”。

  “主要是烟蒂、废纸和矿泉水瓶。”来自韩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柳在薰说,这些垃圾,有的横在路中央,有的隐藏在路边草丛中,他们将一路捡过去。柳在薰用并不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进秦岭山捡垃圾,既锻炼了身体,认识了新朋友,同时保护了环境。“这里也是我们的家,要保护好每一座山,每一条河,不让垃圾污染它。”说话间,他戴着白手套,捡起地上几只烟蒂,放进红塑料袋里。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哉垣说,韩国人也爱山好水,这么美好的山水不能被垃圾破坏。随着韩国企业在西安的增多,在西安生活的韩国人越来越多,也会制造生活垃圾,进秦岭捡垃圾这次活动是在履行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自然保护公益活动,增进与西安人民的友谊,以后会定期组织此类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当地的环境。

  西安韩人山岳会总务杨周衡说,自己平时很喜欢登山,以前小规模地组织过类似公益活动,这次集合政府、企业、个人这么大规模,还是第一次。他说:“捡垃圾是每个志愿者的责任,维护景区的环境卫生,还需要所有游客共同努力。”

  志愿者弯腰捡垃圾的情景,也触动不少周末来太平峪游玩的市民。记者下山的时候,遇到家住光华路的王先生一家。王先生说这里空气好,环境也好,特别是很多环保志愿者,是秦岭山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让我的孩子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王先生说,自己家门口的环境更要爱护,看到韩国志愿者捡垃圾,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至少自己在外出旅游时不会乱丢垃圾。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