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露天影院两部影片入围米兰体育电影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8月19日11:03  新浪户外微博
红牛露天影院每日都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观看。红牛露天影院每日都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观看。
每天500张免费门票一扫而空。每天500张免费门票一扫而空。

  2013年8月18日,由红牛公司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的红牛露天影院在北京奥运村升旗广场圆满闭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红牛露天影院共播放了国内外各题材的体育类纪录片23部,其中,由红牛出品的记录航海英雄郭川历经138天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纪录片《奥德赛之旅》以及翼装飞行大师杰布·克里斯穿越张家界天门山的纪录片《天门》入围有着“体育电影奥斯卡”之称的第31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

  据了解,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联合主办的全球体育电影、文化与交流的盛会,自1982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30届。2003年以来,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北京奥运会宣传影片《新北京新奥运》、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出品、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监制的北京奥运会筹办纪实电影《筑梦2008》等十余部作品在该电影节中数次斩获各类奖项。2013年,第九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作为第31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分赛站,共有超过60部作品参与评选,最终,包括《奥德赛之旅》以及《天门》在内的9部作品成功进军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

  在本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中,《奥德赛之旅》以及《天门》均在首次设置的户外展映单元——红牛露天影院中进行展映。在为期7天的放映中,每晚500张门票几乎被一扫而空。“这是我们户外爱好者的节日,大家有机会坐在一起通过户外电影分享我们的心得,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不仅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户外运动,同时创造更多的平台展示户外运动的精神与魅力。”作为本次活动合作媒体,绿野户外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专业户外运动者的代表,著名山地车速降及单板滑雪运动员李显一在自行车主题日当晚亲临现场,他说:“感谢红牛露天影院给我这样的机会能和这么多朋友一起看电影,一起交流。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是,每一项运动都是充满无法抗拒的魅力的,所以如果你喜欢某一项运动,不要轻易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在8月13日纪录片《跑步回中国》放映当晚,片中主人公白斌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在北京下班高峰期跑步近20公里来到奥运村升旗广场,用最健康和环保的方式前来“捧场”。

  除了是广大户外爱好者的节日,红牛露天影院也成为了很多普通观众首次了解户外运动魅力的窗口。一位普通观众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从没见过像翼装、冲浪等户外极限运动,红牛露天影院让我的眼界大开,以后会多多关注户外极限运动,同时我也想尝试一下诸如单板滑雪、跑步等参与度较高的户外运动。”

世界上首位驾驶40英尺帆船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航海家郭川出席红牛露天影院。世界上首位驾驶40英尺帆船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航海家郭川出席红牛露天影院。
小观众们在月光下认真地看着电影。小观众们在月光下认真地看着电影。
小朋友全神贯注地看露天电影。小朋友全神贯注地看露天电影。
影片《奥德赛之旅》。影片《奥德赛之旅》。
影片《天门》。影片《天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