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派妮亚洲户外展视频连线青奥家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8月05日17:49  新浪户外微博
6活动开始了,涛哥一家和大家见面喽。6活动开始了,涛哥一家和大家见面喽。
涛哥一家。涛哥一家。

涛哥一家在户外野营。涛哥一家在户外野营。
猜猜这位帅哥干嘛呢哇?猜猜这位帅哥干嘛呢哇?

  7月24--27日,2013亚洲户外用品展在南京举行,来自欧洲布拉格的户外品牌ALPINE PRO(阿尔派妮)展示2013秋冬新品的同时,正式公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品牌推广理念“让家庭户外文化在中国也像欧洲一样得到推广”。展会期间, ALPINE PRO(阿尔派妮)通过系列活动,让行业同盟及现场嘉宾看到其为推广这一理念的决心和行动。

  一直深受欧洲家庭户外文化熏陶的ALPINE PRO(阿尔派妮) 认为,户外运动其实是每一个人都应该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和观念,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不但让孩子的身心在户外得到锻炼,更能让一家人的感情更紧密,真正“行愈远,心愈近! (Near, Far, Together! )”。还提出,在当下,唤醒更多中国家庭对“家庭户外”的认知,并让他们意识到“家庭户外”的重要性,将会成为中国户外行业迈向阶段性发展的重要标志。为了完成这一使命,今年年初赞助了青奥家庭黄海涛一家的环欧亚、北极探险之旅,希望能通过这家人的真实经验及影响力,影响到更多户外热爱者关注家庭户外。此次展会,ALPINE PRO(阿尔派妮)邀请已经走到第23个国家,目前正在捷克游玩的黄海涛一家四口现场视频连线,和现场的媒体及观众分享一家人当初停工、休学出行的初衷和欧亚、北极行的经历。

  访谈中,同为老师的黄海涛和妻子黄芙蓉一致表示让孩子开阔眼界、增长见闻、锻炼身心,是他们此趟行程作为父母最大的希望,而事实上,不仅两个孩子在这次旅行中得到锻炼,家长也从中收获良多。他们认为一家人一起户外最大的收获是一家人关系更加亲密!旅途中,家人每天都在一起,所有的事情都是四个人一起去完成,关系也越来越融洽!通过分享经验,他们更在现场呼吁大家多参与家庭户外活动,多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也借此多享受跟家人相处的美好感觉。

  而就网友们最为关注的孩子们学业问题,黄海涛夫妇认为,旅行中学习的东西跟课堂中学习的不一样,旅途中能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语言沟通能力以及独立办事能力等等,而这些对她们的人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他们还说,其实在出发前,在孩子的教育上夫妻俩就有一个共同的理念:对孩子的成长来说,除了课本和分数,更重要的应该是品质和能力的提高。环中国欧亚大陆北极的这段经历一定让他们收获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等她们重返课堂的时候,她们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带回课堂。事实证明,这次让孩子们成长在路上的决定是正确的!

涛哥一家出现喽,快点抓住哇,涛哥一家出现喽,快点抓住哇,
自己琢磨了半天,不会搞,超市值班人员过来教我们如何买单。自己琢磨了半天,不会搞,超市值班人员过来教我们如何买单。

  除了访谈,为了让现场媒体、观众在听涛哥一家故事的同时,真正从内心行动起来,ALPINE PRO(阿尔派妮)还在展位现场开展了“我愿意承诺带着家人一起体验户外”印手印表决心活动,通过简单的动作,让现场许许多多的“户一代”们也开始关注“家庭户外”概念,通过从“心”认识家庭户外文化,加深对“家庭户外”的认知!

  诚然,对于ALPINE PRO(阿尔派妮)来说,推动“家庭户外文化”,在南京亚洲户外展的各项活动还只是一个开始。多年的欧洲传统告诉阿尔派妮,从个人户外到家庭户外,是户外运动发展的必然结果;作为国内市场的先行者,阿尔派妮深知从个人户外到家庭户外,未来的路还很长,但凭着坚定的信念,明确的一站式一家人户外装备购买基地的店铺定位,通过为家庭提供性能优良、款式时尚的户外装备,将会让越来越多的个人户外爱好者加入到家庭户外行动中,让更多家庭真正体验到家庭户外的乐趣!

瑞典去挪威的特龙河姆的路上,经过一特漂亮的游艇基地。瑞典去挪威的特龙河姆的路上,经过一特漂亮的游艇基地。
说明示意-微博首页图。说明示意-微博首页图。

  让“家庭户外文化”在中国也像欧洲一样得到推广,ALPINE PRO(阿尔派妮)在行动!

  ALPINE PRO(阿尔派妮)源自布拉格,时尚家庭户外运动品牌的先锋。ALPINE PRO的名字灵感来源于阿尔卑斯山脉,ALPINE原译为阿尔卑斯山脉,在欧洲,户外运动被称为阿尔卑斯运动。

  ALPINE PRO(阿尔派妮)相信,在全家一起出行的户外世界里,“行愈远,心愈近(Near,Far, Together)”,远离外界纷扰,制造一个全家人独享的空间,共同享受轻松、舒适的户外生活。

  同时,ALPINE PRO(阿尔派妮)也相信,在天高海阔的户外世界里,行走得越远,看见得越多,内心越容易安静下来,我们会越发懂得自己的内心,越清楚自己的真正所想、所有、所求……“行愈远,心愈近 (Near, Far, Together!)”

  ALPINE PRO(阿尔派妮)希望成为家庭户外文化的倡导者,让更多的家庭将户外运动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拥有更加温馨幸福、亲密无间的情感体验。

青奥家庭面对面

 

前言:

 

大家长黄海涛、妻子黄芙蓉、女儿黄歆轶、外甥女彭馨瑶,“一家四口环欧亚北极行”、“南京青奥会首个志愿者家庭”,这些称呼在这一年里,经常伴随着黄海涛一家。

 

他们成为首个也是唯一的青奥会志愿者家庭,举家出游,用一年时间环游欧亚大陆,无论是经历、魄力、对梦想的追求、对生活的执着,都从一言一行里向他们的粉丝们表露无遗。但旅行的艰辛、遇到困难时的低落、在外思乡的情绪,他们却很少流露。

 

听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也许能够看到黄海涛一家不同的一面!

 

724号,青奥家庭黄海涛一家到达ALPINE PRO(阿尔派妮)总部,在布拉格接受采访:

 

到现在为止,他们已经走了第23个国家,离开家将近100多天了,还有一个多月,旅程即将结束。

 

一家人出游,在别人看来,似乎是件难事,要等到大家都有时间和心情才会考虑,但在黄海涛家中却很平常,女儿毛毛也从小就习惯了户外旅行。

#家庭户外的初心#

Q:和家人最早一次户外是去哪里?您最早带毛毛去户外是什么时候?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吗?

 

黄海涛:其实带毛毛去旅行的时候,她还很小。那时候去南京,还得坐着大巴车,颠簸着,要坐十几个小时。那时候去南京啊、上海啊,毛毛说要她也去。后来我就带她去远一点的地方,有一次我们一家就去了赣南,那是小学的时候,毛毛印象非常非常深啊,特别是看到那些藏传佛教很经典的寺庙,对我们的触动也挺大的。

 

Q:最初是什么动机让您带着全家一起自驾?

 

黄海涛:带着全家自驾是我一直的梦想,其实真正使我有这个决定,带一家四口环中国行、环欧亚北极之行,最大的动机就是我对梦想的追求;第二个,我喜欢带着家人一起去旅行,我享受这种感觉。

 

家庭户外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个不那么熟悉的词语,但对于已经在进行环欧亚大陆这样一个大项目的他们来说,却已深深感受到家庭户外给他们带来的益处了。

 

#家庭户外的Before After#

Q:旅行前后,整个家庭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您觉得和家人一起在户外的感觉是什么?会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吗?这种增进家人的感情和那些不去户外有何不同?

 

黄海涛:最大的变化就是变得比以前更快乐,这种快乐是和家人在一起的快乐,享受那种和家人在一起的感受。在户外的区别就是可以尽情放纵自己,我们可以享受阳光、享受大海、呼吸新鲜的空气,一家人待在一起那是最快乐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