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滑翔爱好者飞跃长江挑战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7月10日10:38  重庆商报微博

  商报记者 谭亚

  重庆商报讯 最好滑翔记录为14.8公里、36分钟。在昨日“2013中国石柱千野草场露营狂欢旅游节”上,八名来自广西、湖北等地的滑翔爱好者在这里尝试“飞跃”长江,其中湖南小伙王路滑翔记录最佳,尽管八位爱好者均未能成功“飞跃”长江,但纷纷感叹不虚此行,经历难忘。

  无动力滑翔对天气的要求极高。虽然海拔1400多米的千野草场被滑翔爱好者看好,但受天气影响,昨日在这里举行的滑翔飞行秀表演遭遇一波三折。今年30岁的王路以及法国户外运动爱好者高宁等人都是首次挑战“飞跃”长江。昨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王路正在整理装备,想提前试飞。

  按照设计的路线,他们要从海拔1400多米的千野草场出发,横跨10余公里的路程,飞跃至长江对岸海拔200多米的岸边。现场云雾笼罩,穿戴整齐的表演者们只好将预定飞行时间延后。“天气是最大的问题。”王路说,曾经最多飞行横跨过30公里。如果云雾太重,很可能在半空中“迷路”。由于从未接受过“飞跃”长江的挑战,临时决定试飞半程提前“探路”。直到昨日中午,天气依然不“给力”,他们的试飞被一再搁浅。

  经过中午的休息,王路等人继续等待着天气好转。下午2点左右,爱好者们开始进行飞行前的整理。对讲机、4个摄像头、1个全方位跟拍机、背袋、太阳镜……王路逐一检查着装备。有了这些装备,飞跃长江的全过程就能实时清晰地记录下来。

  昨日下午2点30分,来自广西南宁的滑翔爱好者排在王路前面,第一个出场表演。在进行简单的准备工作后,他从山崖边一跃而起,顺势滑行。由于雾气并未消散,不到一分钟,消失在观众的视线中。2点52分左右,在距离目的地约400米时,他通过对讲机向观众喊话“太爽了”。紧接着,第二个滑翔表演者王路开始进行最后的准备,2点58分,王路开启了他的首次飞跃长江滑翔之旅。

  截至记者发稿,此次表演的八位滑翔爱好者,王路的成绩最佳:滑行14.8公里。“滑到江中心冲刺时,我感觉动力不够,突然找不到前进的气流了,于是选择返回岸边。”结束表演后,王路接受采访时激动地告诉记者,尽管没有顺利到达彼岸,但整个滑翔过程很“心动”,是滑翔生涯中难忘的一次经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