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携手户外品牌满足消费者需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6月21日09:30  东方今报微博

  近日,随着气温的回升,人们户外运动频次也越来越多,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夏日户外运动装备的换季需求,继“女人遇见618”、“血拼619”两大主品类大促之后,聚美优品再次与李宁、皮尔卡丹、PLAYBOY、茵宝、德尔惠、贵人鸟、NBA、舒漫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携手推“每满200最高立减80”运动户外分会场,部分名品甚至低至1折起售。对此,有电商观察员表示,面对巨大的库存销售压力,电商渠道已成为户外运动品牌厂商新的夺金之地。聚美优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则称,聚美优品主力消费人群主要聚焦在22-28岁之间,这非常助于带动户外运动品牌的关联销售及交叉销售。

  有数据显示,中国的“大户外”市场正呈直线上升趋势,“大户外”概念在中国所蕴藏的市场将会超过100亿元。服装是网购市场中占比最高的种类。同时,户外运动市场在服装服饰网购中占比超过三成。运动类商品之所以可以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保持稳步增长,主要是其商品特性决定的。在采访过程中聚美优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甚至还坦言,运动户外类商品可以说无限接近生活必需品,消费者可以不买时装,但生活必需品他们一定会购买。当接近生活必需品的商品打折促销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可想而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在618、619之后,首选运动户外来接档美妆年中大促。毕竟,对消费者来说,生活必需品是刚需。”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指出,这是一个开放发展的时代,消费者对自我内在的探索与对回归自然的向往刺激着户外运动B2C市场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随着电子商务发展日趋成熟,人们的消费趋势也出现了新变化,很多人的消费习惯开始向线上迁移。电商平台凭借价格特点在客流量上拥有突出优势,因此,库存压力较大的品牌想要实现库存变现,借助天猫、京东、当当网、苏宁、聚美优品等领航电商的流量优势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补。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说,运动户外品牌牵手电商是未来减轻库存压力的主要渠道。(源自飞象网)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