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对情侣北极求婚南极完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6月20日13:38  新华网
6月19日,在“最漫长的婚礼”环球旅行启动发布会上,旅行者张昕宇(中)、梁红(左二)与嘉宾一起举杯为旅行祈福。    6月19日,在“最漫长的婚礼”环球旅行启动发布会上,旅行者张昕宇(中)、梁红(左二)与嘉宾一起举杯为旅行祈福。

  据新华社北京6月19日专电 2012年底,旅游卫视《行者》栏目曾播出了一部纪录片《玩命之旅》,讲述一对中国情侣张昕宇与女友梁红的极限探险旅行,男主人公张昕宇在北极向女友梁红求婚成功;如今他们再次出发,驾驶帆船穿越大洋,最终将在南极完成16个月的环球航海婚礼。

  张昕宇19日在京介绍,去年,他和梁红进行了多次极限探险活动:曾到过地球冷热极、恐怖之都摩加迪沙、死亡之城切尔诺贝利、马鲁姆火山。今年的婚礼之行将于近日开启,全程预计历时16个月,停靠35 站,途经20多个国家,航行3.6万海里,最终到达南极。

  张昕宇说,婚礼途中,他们将深度考察“玛雅文明”,走访“世界小姐”盛产地挖掘“美女秘诀”,体验亚马逊原始部落独特的“成人礼”,记录马达加斯加“翻尸节”;但同时也将面临很多危险:要在墨西哥进行50米洞穴潜水,穿越“亚马逊热带雨林”探访食人族,穿越“死亡航线”白令海以及合恩角等风浪不可预知的海域,他更计划在南极进行极低温度的潜水采集海洋生物样本。

  据介绍,张昕宇乘坐的“北京号”是型号为X-yachts的机械辅助动力帆船,于2001年在法国建造,长17.23米,最大宽度4.84米,吨位1.95吨,功率1000千瓦。为了达到环球标准,张昕宇在香港对帆船进行了大规模改装。

  旅游卫视节目中心副总监刘航说,张昕宇二人的这次环球环海之旅,《行者》栏目将再次进行全程跟拍,预计最早将于8月与观众见面。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