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1岁老人打破举重世界纪录

美国91岁老翁破举重世界纪录。美国91岁老翁破举重世界纪录。

  美国91岁的西·佩里斯完全不觉得自己老了,他15日创造了一项90岁及以上年龄组卧推世界纪录,推起近85公斤重的杠铃,远超前纪录。

  15日的全美卧推和硬举锦标赛上,满头银发、身材健硕的佩里斯躺上仰卧凳,5次成功推起187.2磅(84.9公斤),打破世界举重和硬举协会90岁及以上年龄组卧推世界纪录——2005年创造的135磅(61.2公斤)。

  佩里斯从60岁开始练习举重,5年前在教练的建议下参加比赛。2009年,他成为85岁至89岁年龄组的州冠军,2010年问鼎世界冠军,次年卫冕成功。

  “举重让我有机会锻炼,而且不必像其他一些运动那样跑来跑去,”佩里斯说,“我觉得非常满足,举重让我感觉良好,相当适合我。”

  不少人觉得老年人从事举重不安全。佩里斯说,在从事这项运动前,他的医生对他说:“如果你能做,那就去做吧。”平常,佩里斯一周训练5天,内容包括有氧运动、举重和一次卧推特别训练。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