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儿童户外出行登高注意事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6月18日16:29  京报网
夏季登高的几点建议。夏季登高的几点建议。

  夏天到了,暑假也跟着来了。有多少刚考完试的孩子在计划着出游计划呢?又有多少家长在背后为他们的安全担忧呢?

  的确,夏季是孩子们欢乐的季节,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终于熬过了寒冷的冬天,见到了春暖花开,迎来了缤纷的夏天,各种出游计划整装待发。但是夏天潮湿多雨,在外出发生的意外事故也非常的多,这也难怪家长们放心不下。

  下面就夏季登高给将要外出游玩的孩子几点建议,登高的乐趣非常多,值得注意的事项也很多。

  1.首先要提的是外出的装备要置备好。一双户外鞋,鞋底要够软够舒适,同时要适合登高,防滑,夏天雨水较多,一场雨过后山上的路就变得很泥泞,这个时候脚下的鞋一定要禁得住考验。Vibram五指鞋有一款就非常适合在恶劣条件下使用,它的设计贴合人的双脚,在泥泞的路上也不会脱落,在湿滑的石头上也能保证你脚踏实地通过。

  登山的衣服要选择颜色鲜艳的,因为山中树木很多很密,路又不好走,一不小心就迷路了,明显颜色的衣服可以帮助你及时被人发现。

  然后最好还准备一根登山用的登山杖,路滑的时候做个支撑,同时在路上遇到蛇之类的危险生物可以用来防身。

  2.其次重要的是:水。一定要多带水,不要嫌沉。还要准备巧克力一类的高热量食物,随时补充体力,避免体力透支。再有就是防晒霜和一些常用的药品:蚊不叮、风油精、马叮咛,抗过敏药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准备。

  3.走路的时候要专心,如果遇到美景想拍照留念,请停下脚步,站稳了再拍照。切忌不要一边走一边举着相机拍照,因为可能一个不留神踩空了就摔倒,容易出危险。

  在走山路时不要快走,一定要每一步都踩稳了。不要为了追赶队伍而加快速度,这就要求领队人的素质了,要能够根据队伍里不同人的不同登高速度,掌握队伍行进的时间,照顾好整个队伍,千万不能有人掉队。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