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5名大学生水库钓鱼潜水1人溺水身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6月18日11:29  福州晚报
溺水学子身体已僵硬,手里握着潜水用的呼吸管。溺水学子身体已僵硬,手里握着潜水用的呼吸管。
昨日19时溺水学子被抬上岸。昨日19时溺水学子被抬上岸。

  本报记者 陈曦 吴康乐 /文

  本报讯 昨日16时许,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8800反映,一个大学生在闽侯上街镇青丰村溪源水库旁的水潭溺水。昨日19时,该学生被抬上岸,已溺亡。

  出事水潭最深十几米

  昨日17时许,记者驱车赶到闽侯溪源水库,由于上山路狭窄车辆难行,记者只得徒步上山,大约走了2公里山路后,记者来到山腰上的一个水潭边,记者看到五名大学生的山地自行车停在山路边,车兜里还装着潜水镜、呼吸管以及钓鱼工具。事发时间大约是昨日14时,警方、消防官兵、校方及医护人员已到达现场搜救。3个小时过去了,由于遇险的同学沉入潭底,搜救难度很大。

  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溺水的是福州大学上街大学城的一名大一学生,接到报警后他们第一时间到达事发地点,但是该同学已沉入潭底。

  周围村民告诉记者,这里的山路比较崎岖,很多喜好户外运动的人喜欢骑车到这边玩,一些人会到附近一个水浅的水潭里戏水,但是出事的这个水潭最深处达十几米,本村熟悉水域情况的村民都不会到这样的潭水中游泳。

  5小时后遇难学子被打捞上岸

  在现场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好经过现场,他说,当时一起游玩的有五个学生,他们从学校骑着山地车出发,准备到溪源水库玩,路经此处时两个同学到潭中游泳,其他三个在潭边等。当两个同学快游到潭中石头堆处时,一个同学突然游不动了,另一个同学想拉他又没拉住,只好自己爬上岸,找了根竹竿拉他,这时那个同学已经沉入潭底。

  记者询问警方那个同学为何沉入潭底时,警方表示正在做笔录,具体原因还不知道,现场另外4个同学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个个脸色苍白说不出话。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约到了19时,水潭上正在帮助打捞的当地村民用福州话说了声“找到了”,岸上其他人员瞬间安静了下来。随着打捞人员往回拉绳索,一只弯曲的手臂浮出水面。帮助搜救的村民将遇难者尸体抬上了岸。岸边站着的一起游玩的4个同学,有的低下头抹眼泪,有的呆呆地望着眼前的一切。学校的老师怕学生们心理受到更大伤害,让4个同学先骑车回校,并一再叮嘱路上注意安全。不过溺水身亡的那个同学再也没有机会踏上回头路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