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紫金山登山道倾斜树威胁市民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6月13日09:25  扬子晚报
倒下的大树拦住登山道。倒下的大树拦住登山道。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谷欣橙 记者 陈郁)近日有市民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位于紫金山北面的樱驼村登山道两侧有不少树木倾斜40到50度,由于连日下雨,一棵碗口粗的大树倒在登山道上,差点砸到登山者。

  昨天上午9点,记者到达紫金山的樱驼村登山道,由于没有下雨,天气凉爽,不少市民来此登山。一路上,记者发现登山道两侧的确有许多倾斜严重的树,尤其是在坡度较陡的路段,倾斜的树比比皆是。可能是受到前些天连续雨水的冲刷,许多树的树根都已裸露在外,看起来似乎随时会倒下。记者继续往前攀登,一棵大树横卧在登山道上,挡住了前进道路。登山者必须从树枝之间差不多一人高的间隙中穿过。

  一位家住在山脚下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山上倒的树他早就习以为常了。他说,每年都会有树倒,有一年大暴雨之后上山一看,差不多倒了一两百棵树。在他看来,水土流失严重是这些大树倒地的原因。只要一下雨,雨水就冲走好多水土,加上一些树种得浅,根不够深,就被风雨吹打得东倒西歪,然后就倒了。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水土流失,管理部门在坡度较陡,水土流失严重的地方加高了拦截堤坝,目前覆土离堤坝口还远,等到明年,泥土可能就会漫过堤坝。

  记者向中山陵园林管理局反映此事,管理局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会将此事向有关部门反映,会派人清理倒下的树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