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岗什卡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升级亚洲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5月31日08:53  新民网

  青海新闻网讯 5月30日, 2013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90多名滑雪爱好者将在此后5天的时间里展开适应性训练以及高山滑雪和高山救援等技能的比赛。记者了解到,经过前两届的成功举办,岗什卡滑雪登山大会正式升级为亚洲赛事,明年有望升级为更高级别的赛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呼吁人类关注生态、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向世界宣示青海对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态度和决心,宣传青海生态立省战略,生态保护与建设成效,传播低碳、科学的健身理念;同时进一步展示大美青海丰富的旅游资源,探索青海体育旅游的发展途径。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岗什卡雪山交通便利,景色优美,最适合举行登山滑雪运动,已成为我国乃至亚洲滑雪登山领域的训练基地,被滑雪爱好者称为“盛夏的滑雪登山乐园”。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告诉记者,经过两届的举办,岗什卡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已升级为亚洲级别的赛事,今后要让更多的滑雪登山爱好者参与到其中,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我省另一项国际品牌赛事。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