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登山者登珠峰绳索断裂遇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5月16日15:33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5月15日消息,俄著名登山运动员阿列克谢•博洛托夫在攀登珠穆朗玛峰时遇难。

  据报道,俄罗斯乌拉尔著名登山运动员阿列克谢•博洛托夫与同伴一起,沿着从未有人走过的西南路线攀登珠穆朗玛峰,并且未携带氧气和通讯工具。在海拔5600米的高处阿列克谢•博洛托夫由于绳子断裂而脱落。据悉,在人类登山史上还从未有人成功沿此条线路征服过“世界屋脊”。

  报道称,博洛托夫先后征服过11座世界高峰,不止一次成为国际登山运动奖“金冰斧”得主,还因登上了前苏联所有最高峰荣获过“雪豹”称号。登山协会称这是一次偶然的悲剧,是由于两人在危险路段使用了旧绳子。目前俄罗斯登山协会正在同俄罗斯驻尼泊尔大使馆联系。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