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将举办大规模户外运动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5月16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在穿越戈壁滩的黑河中划皮艇,在“流沙河”岸边举行迷你趣味马拉松,上万人徒步穿越黑河国家湿地公园……从6月11日至8月8日,甘肃省张掖市将举办上百万人次参与的大型户外运动节。

  张掖市体育局局长王爱琴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张掖户外运动节赛事活动丰富多彩:6月11日在高台县的黑河中举行皮艇障碍赛,6月29日在临泽县大沙河——古代称为流沙河——岸边的健身长廊举行迷你趣味马拉松赛,7月6日在山丹县焉支山举行登山赛,7月17日至18日在民乐县扁都口举行户外电影嘉年华及露营大会,7月27日至28日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举行山地自行车拉力赛,8月8日在张掖黑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万人徒步穿越活动。此外,全国露营大会、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张掖赛段比赛、中国张掖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等,也将在户外运动节期间举行。

  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部的张掖是坐落在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上的城市,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独特的地理气候,使张掖成为一个地貌景观大观园,既有大漠戈壁又有绿洲湿地,既有冰川雪山又有森林草原,还有五彩缤纷的丹霞地貌。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张掖成功举办了环湖赛张掖赛段比赛、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全国露营大会、全国钓鱼比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体育赛事活动。

  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席马赛敏表示,过去张掖举办的体育赛事都是单打独斗,今年首次以户外运动节的方式对户外运动进行整合,是打造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有效方式,为山地户外运动开展创造了新模式。

  张掖户外运动节由甘肃省体育局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前正面向全国报名。张掖市体育局表示,今后将每年定期举行户外运动节,逐步将其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使张掖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