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老师发微博渴望带学生游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4月12日11:15  扬子晚报

  网友热情相助帮他圆梦

  近日,在内蒙古支教的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苏玮,通过微博发出了自己的一个愿望,这位年仅24岁的老师希望在支教结束时,希望能带着班里的几个从没走出过县城的贫困学生到南京看看不一样的世界。这位善良老师的心愿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苏玮和他的学生实现愿望。

  一次家访,支教老师决定带孩子们走出小镇

  “第一次家访,住在学生家里。我从来不知道,这些孩子对镇子以外的世界知道得那么少,他们非常渴望去外面看看。我真想在走之前帮他们实现愿望,带孩子们来南京看看。”这是苏玮在内蒙古准格尔旗羊市塔乡的一次学生家访后做出的决定。

  “苏老师,你在南京上学也要走很远吗?”“苏老师,大学是什么样的?”“苏老师,南京有我们县城大吗?”家访中学生们的这些问题让苏玮感到惊奇,他这才察觉,孩子们对自己生活环境以外的人事物知道得很少,能去趟县城就算是出了远门了。正因为如此,这些孩子们对县城以外的世界充满了好奇,非常希望能看看外面的世界。为了满足学生们的愿望,苏玮向5个贫困的学生承诺,暑假带他们到南京看一看。孩子们听了以后高兴极了。

  支教即将结束,孩子的旅费却还差一大截

  自从决定暑假带班里的5个贫困家庭学生到南京看看,苏玮就开始认真地准备了起来。他粗略算了一下,从自己支教所在的镇上到南京,往返的车票加上南京食宿,每个学生的花费在1300元左右。于是攒钱就成了苏玮的首要任务。

  但是支教老师的薪水本就不多,一个学期下来,苏玮攒的钱却只够带一个孩子来南京。眼看着支教的日子还剩下100多天了,孩子们的旅费还差一大截,如何能把5个孩子都带到南京,让这个小伙子辗转难眠。

  支教老师微博求助,获网友慷慨相助

  为了凑足孩子们的南京旅费,苏玮考虑再三,决定把自己和学生的“南京计划”发到微博上,并请老师和同学帮忙扩散,短短几天,就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慷慨援助。网友“记忆的碎片”表示:“愿意为孩子提供免费住宿。”网友“冬冬kerene”承诺:“为孩子提供一个星期的饭。”网友“不走雨”说:“可以帮忙照看孩子,带他们在南京参观旅游”。而苏玮的母校东南大学的研究生会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如果孩子们来南京,将为他们解决食宿问题,并为他们安排讲座和参观校园等活动。此外,苏玮的大学和中学同学在看到微博后,也纷纷表示愿意负担孩子的旅费。

  通过扬子晚报,苏玮想感谢那些即将为他和学生的“南京计划”提供帮助的网友,他期待着7月份和学生们一起到南京,能够当面感谢这些好心人。 扬子晚报记者 韩 飞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