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落幕 黑龙江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4月09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7日体育专电(余昌军、邓华)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最后一站比赛,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凤凰山滑雪场落幕。

  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代表队发挥出色,夺得多项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解放军、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哈尔滨市和呼伦贝尔市的7支代表队11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赛事分男女两个组别,每个组别有6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均为每个积分赛上的前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佟立新说,此次赛事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越野滑雪比赛,旨在检验我国越野滑雪项目备战索契冬奥会的训练成果,并通过比赛提高水平、锻炼队伍,大力推动越野滑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赛事采用和冬奥会相同赛制。

  据了解,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是国内首个“越野滑雪国家队训练基地”和“冬季两项国家队训练基地”。

  内蒙古牙克石坐落在大兴安岭之巅,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冰雪旅游的中心城市,牙克石近年来以打造“国际冰雪赛会基地”、“中国冰雪游乐殿堂”为目标,森林、生态、冰雪旅游品牌效应已经初步显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