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男生课间操绕操场跑猝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4月03日09:42  龙虎网
课间操时间发生悲剧。课间操时间发生悲剧。

龙虎网讯 “大家都在跑步,突然他就倒下来了。”昨天上午,在南京光华路73号行知实验中学内,一名高一男生在课间操期间绕操场跑步,突然一头栽倒。校方立即将打电话找来救护车,将他送到最近的医院,但遗憾的是,他还是永远地离开了。

现代快报记者赶到南京钟山医院急诊科,一位医生称,这名学生送到医院后,院方立即组织抢救,但无力回天,“人送来时已经没了。”医生表示,这种情形属于猝死,抢救的成功率不高。

据了解,男孩姓钱,是宜兴人,父母在南京做生意。下午两点左右,孩子的母亲赶到医院,得知噩耗后痛不欲生。

“他是突然倒下的,现场就组织了急救。”昨天下午,行知实验中学校办的一位老师表示,上午的大课间是在一二节课之间,时间在30分钟左右,学生们绕着操场慢跑。这名学生也参加了,突然就倒在地上。校医第一时间赶来急救,同时立即拨打了120、110等。钟山医院离学校只有3公里,是最近的医院。这位老师称,校方已将此事通报教育局,将尽力做好善后工作。该男生是否有相关疾病对此,校方表示不清楚,医院也没有透露更多情况。

就在3月15日,光华路上的金陵中专,一名16岁男生也是在课间操时猝死。据了解,自从全国试行“阳光体育”行动,要求中小学生每天保证1小时的课间活动,形式包括跑步等,对于增强学生体质发挥了作用。对于有特殊疾病的学生,按规定可以请假不参加。

钟山医院的医生建议,中小学生都应该掌握心脏按压急救技能,因为黄金抢救时间只有5分钟。现场只要有人发现,其中一人应立即实施心脏按压,另一人报警。

对于学生体质状况,江苏省教育厅已经在几年前开始推行建立学生健康电子档案,校方做到对每一个孩子的健康状况有数。目前这一工作仍在逐步推进中。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文/摄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