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次光猪跑23名男士参加只着泳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3月18日11:55  台海网
厦门光猪跑。厦门光猪跑。
这次光猪跑中的唯一女性。这次光猪跑中的唯一女性。

  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光猪跑”可不是猪光着身子在跑,而是一群人在跑,只不过身上的衣服很少,男士光着膀子只穿短裤,女士则穿运动背心和短裤。

  今天上午9点半,环岛路厦大白城,一群跑步爱好者“光猪跑”,倡导“亲近自然、健康生活”。全国已有六个城市举行过这样的活动,厦门是第一次。

  70后女士很淡定,觉得好玩有趣

  上午9点,来自鹭跑团的跑步爱好者们来到环岛路白城附近沙滩。现场有两顶帐篷,供换衣服用。23名男士着泳裤,在沙滩上做热身运动。

  “美女,你身材好棒哦!”有名女士穿着泳装,游客看到都欢呼起来。

  鹭跑团的队友称呼这名女士“袋鼠”,她是70后,仍然充满朝气,还参加过厦门马拉松全程跑。作为这次“光猪跑”的唯一女性,她很淡定,说之前看到微博“@鹭跑团”召集,觉得好玩有趣,自己平时又喜欢跑步,就来参加了。她觉得,加入这样的减压健身运动,简单又有活力。

  9点半,“光猪跑”开始。他们首先穿越500米左右的沙滩,随后进入木栈道,总里程6公里。

  地点在海边,游客表示可以接受

  “第一次活动就有24人参与,还有女生,很难得,希望下一次活动有更多人参与。”鹭跑团负责人张建东说。鹭跑团是去年初成立的厦门公益跑步群体,目的是让上班族动起来。

  张建东说,考虑到光着膀子跑,刚开始不容易为大家所接受,因此选择在海边。到了夏天,个别人不想跑的话,可以直接下海游泳。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名游客,大家都觉得,地点在海边,可以接受。学生小圆说,很健康时尚,又充满乐趣,有机会他也想参加。

  “这是慢跑运动,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张建东说,在沙滩上跑,鞋子会进沙,他们特地准备了环保塑料袋,套在鞋子上。到了木栈道起点,有专人回收这些鞋套。张建东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上班族释放压力,一起加入健康的生活方式中。

  【链接】

  去年冬天,北京举行了一次“光猪跑”比赛,由网友自发组织,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几十名跑步爱好者穿着内衣裤,跑了3.5公里。活动上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此后,这项运动风靡全国,其他一些城市纷纷跟进。

  【相关新闻】

  跑遍30多个公园 边跑边做环保

  张建东说,鹭跑团成立时只有6人,如今达到160多人。成员大多为80后和90后上班族,也有一些学生,最小的才12岁。每周三都通过微博“@鹭跑团”发布消息,无论天气如何,周末组织一次奔跑。已经组织了两季共28次户外活动。大家几乎跑遍了岛内30多个公园,有时看到沿途有不少垃圾,就一边清理垃圾一边慢跑,很开心。

  张建东说,成员各有分工,出谋划策,让跑步变得充满乐趣。比如,竞技部成员都是国家级运动员,每次活动前都会提前探路,设计好路线,慢跑前组织大家热身,跑的过程中负责带好团员。团里有负责宣传的,还有后勤志愿者看护衣服等物品。

  为了增进大家的感情,张建东想出生日派对活动,叫做“生日马拉松接力跑”:设计1公里路线,前来庆祝生日的队员可根据自己能力认领公里数,跑完则享用大家带来的点心,大家一起闲聊,很是热闹。

  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名队友还在今年厦门马拉松比赛终点处成功求婚,一名摄影爱好者拍下这浪漫的一幕,还加入了鹭跑团。 (李晓辉)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