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争抢中国游客商机 增中文导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3月18日11:0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联邦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的统计数据指出,2011年中国旅客在美国的总消费额破纪录达77亿元,在2011年前10大消费额最高的国家旅客中,中国虽然排在第六名,但却以高达47%的消费成长幅度傲视群雄。

  中国观光客的雄厚购买力,这两年也在美国中西部发光发热,芝加哥市区的高级精品商店,纷纷打出“欢迎使用中国银联卡”的标示,同时也相继雇用中文导购,希望能够让这群新贵娇客欢喜掏出荷包,创造更高的营业绩效。

  位于芝加哥北密西根购物大道上的Nordstrom百货公司,不时可看见说着中文的中国顾客,一名因为开会到芝加哥停留5天的郑姓小姐,正向店内的专柜小姐出示希望购买皮包款示图样。郑小姐说,比起中国国内的物价,在美国购买皮包、衣服等高档商品,实在是太划算了,这也是她紧抓时间在芝城购物的主因。

  在Nordstom销售贵妇保养品海洋拉娜的吴小姐说,中国消费者到柜内选购商品时,几乎不问价钱,直接就告诉柜姐乳液要几瓶、化妆水要几瓶,十分豪气,公司几年前雇用她时,也没有想到今天会因为她中英双语流利,而带来大幅成长的业绩。

  在芝加哥担任导游的高先生说,2012年他平均每周都有从中国来的商务团或观光团,多则每团达40人,少则也有3人,这些旅客在芝加哥停留时间,大约都是3到5天,不论是开会、展销或是纯观光,每一团都会要求导游至少安排一天专门购物。

  担任导游三年的高先生表示,离芝加哥市车程约30分钟的奥罗拉工厂折扣中心(Chicago Premium Outlet)、芝加哥市中心的北密西根购物大道,以及量贩店“好市多”(Costco)大卖场,是中国旅客最爱前往的芝加哥区三大购物地点。

  这几年名表,也成了中国游客最爱在海外购买的新宠,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Omega钟表店,位于北密西根大道上的零售据点,现也聘雇了一名中文导购,专门为中国顾客服务,曾经带着三名中国商务客到上述表店购物的高先生说,短短30分钟,他们就在Omega店内选购了价值约达5万美元的商品,消费力令一般市井小民咋舌。

  以接送中国旅客为主要客群的交通服务公司,在芝城华埠也成长迅速。其中一家老字号的交通公司,这两年旗下也已经激增到提供包括大型巴士、中型小巴、休旅车及高级休旅车等20多辆车款的大型公司。

  此外,为了方便中国旅客消费,芝加哥北密西根大道上的精品商家,几乎都乐意接受“中国银联卡”的消费,其中劳力士专卖店以及著名的Tiffany珠宝公司,更将中国银联卡的消费标示,贴在入口大门或橱窗展示的显眼处。

  除了大型国际连锁银行外,不少芝加哥地区性的银行,也对中国消费者招手,在银行提款机上提供中国银联卡提领现金的服务。

  根据伊州政府统计,2008年到伊州观光访问的中国旅客大约有8万名,2012年则已经突破10万名,此外,美国商务部预测2017年,中国将成为唯一访客仍旧保持2位数成长国家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商家,势必将为这群扮演年度营业额要角的贵客,继续想尽方法提供更多面的服务。 (黄惠玲)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