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伙骑自行车迎亲举行环保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3月05日09:26  云南网

  一辆永久牌老式自行车作“婚车”,16辆用心形气球点缀的自行车组成迎亲队伍,昨日早上10时左右,这个特别的迎亲队伍在文山市穿城而过,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车队出发。车队出发。

  早上10时,自行车迎亲队伍首先出发到文山市一家婚纱影楼迎娶新娘,然后新郎骑着“婚车”载着新娘经文山市休闲广场、钟楼宾馆、阳光外滩到达盘龙体育馆,并在盘龙体育馆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婚礼仪式,然后,迎亲车队经文山市三鑫第一城、卧龙大桥等地到达新郎家。一路上,这个特别的自行车迎亲队成为文山一道亮丽的风景,沿路时刻吸引着市民的关注目光。

新郎小邓。新郎小邓。

  在文山市琵琶岛广场上,80后新郎小邓告诉记者,这是他为新娘准备的特别婚礼。据了解,小邓是文山市人,新娘小熊也是80后,是四川人。小邓说,他是自行车爱好者,也是慢车群(一个由8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组成的群名)的一名车友,经常会约着车友们一起骑着自行车出外游玩。而他此次之所以要举行这么一个自行车婚礼,一方面是自己喜欢自行车,另一方面主要也是想给新娘一个美好、难忘的婚礼。“我曾一个人骑自行车从昆明到文山,我们群里的车友除了经常在文山州内游玩外,还会到拉萨等地骑行。有一次我因为要去四川陪女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新娘,就错过了一次和车友们一起骑行拉萨的机会,我后来告诉了女朋友这件事,没想到她听过了之后对我说:‘既然你这么喜欢自行车,那我们结婚时就举行一个浪漫的自行车婚礼吧!’”

现场求婚。现场求婚。

  “我的新娘也很喜欢自行车,更让我决定要举行一个浪漫的也很个性的自行车婚礼。我觉得这样的婚礼不仅浪漫,而且还很有意义!”新郎小邓如此对记者说道。

爱的天地。爱的天地。

  在婚礼仪式上,来自慢车群的车友,还用自行车拼出一个“心”形,为一对新人送出最真诚的祝福。参加婚礼的车友们,有很多不仅仅是自己的兴趣使然,主要还是持着倡导绿色、低碳、健康出行的环保理念。

  (徐申 摄影报道)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