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时间与死亡率函数图引发热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2月21日10:28  重庆商报微博
睡眠时间对应死亡风险 睡多久最要命。(东方IC供图)睡眠时间对应死亡风险 睡多久最要命。(东方IC供图)

  重庆商报讯 这两天,一张“睡眠时间VS死亡危险率”的函数图在微博上被疯传,引起网友热议。

  记者在这张函数图中看到,睡眠时间在6.5~7.5小时之间,死亡率最低,少于6.5小时或者高于7.5小时,则死亡危险率大大增高。尤其是睡眠时间超过9.5小时的人,死亡危险率直接翻倍,让不少网友惊叹“瞬间凌乱了”。网友“无敌小佰”感叹:“像我这样一下睡很少,一下睡很久的,只有早死的命了哦。”同时,也有网友对此数据表示质疑,网友“graciexixi”认为,“关键是睡这么点时间精神不好呀!是不是应该因人而异哦?”

  这幅备受关注的函数图,是否具有科学性?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大坪医院睡眠心理中心主任高东。他表示,虽然将睡眠与死亡直接挂钩,显得太过绝对,但这幅图显现出的睡眠时间与健康的联系是合理的。高东告诉记者,在医学上,每天6~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最为健康,而大于9个小时或小于6小时,都属于过长或过短睡眠,长期如此,对身体代谢等都会造成影响。“如果睡眠者患有失眠症或打鼾症,那么过长或过短的睡眠,则像函数表上所说,对生命有直接影响。”高东说,未患睡眠疾病者,不必对该函数图过于紧张,反之则应该产生警惕,及时治疗。

  网友声音

  网友“-伊芸-”:O,No……我最少都睡了9个小时滴!!!

  网友“无敌小佰”:像我这样一下睡很少,一下睡很久的,只有早死的命了哦。

  网友“Momo_喵喵羊”:每个人的睡眠时间不一样,网上的话看看就好,如果真觉得不舒服,就去医院咨询,才是最精确的结果吧。

  网友“重庆美女俱乐部”:不睡就不危险了么?

  网友“kelly-gao”:我想知道是算连续睡觉时间,还是累计一天睡多久呢?

  网友“graciexixi”:关键是睡这么点精神不好呀!是不是应该因人而异哦。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