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87万人次来新疆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2月16日09:42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欧阳领兵)15日,新疆假日办通报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疆的旅游形势: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新疆共接待国内旅游者87.43万人次,同比增长22.23%,总花费6.12亿元,同比增长91.25%,其中过夜游客52.98万人次,一日游游客34.45万人次,人均花费699.99元。

  这一数据是自治区统计信息咨询中心对新疆旅游热点城市进行抽样调查后测算得出的。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自治区假日办负责人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春节黄金周期间,新疆各宾馆、饭店、景区、滑雪场、酒店、公园、农(牧)家乐、游乐场、生态餐厅等地都生意红火,尤其公园、景区(点)等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冰雕雪雕展,吸引了大批游客。在各种旅游方式中,冰雪游、自驾游、户外游、探亲游、乡村休闲游成为主要方式。

  除乌市及周边旅游客流火爆外,疆内多个地州也呈现出旺盛的旅游势头,特别是塔城地区、昌吉州和吐鲁番地区,自驾游明显高于往年。

  黄金周期间,全疆旅游运行平稳,“吃住行游购娱”均没有发生安全事故,自治区旅游局受理旅游咨询95个,接到旅游投诉5起,均已妥善处置和答复。

  15日,自治区假日办还通报了全疆铁路、公路的客运总体情况。根据乌鲁木齐铁路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大假期间全疆共发送旅客31.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1%。根据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疆共组织投放各类营运客车20.21万辆次,包车共计95辆次,加班车共计1578辆次,共运送旅客337.87万人次。而在此期间,由乌鲁木齐出港的南航新疆分公司承运的旅客人数达4.64万人次。

  (编辑: 韩雪瑶 )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