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户外DV提名:《重返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2月04日16:00  户外探险杂志微博
DV作品《重返巅峰》。DV作品《重返巅峰》。

  提名理由

  一座充满传奇的山峰,一位坚韧的攀登者,六年的等待,三次失败的攀登经历—2011年11月,孙斌与搭档李宗利,两人采用阿尔卑斯式的登山方式,攀登邛崃山脉主峰,海拔6250米的四姑娘山幺妹峰。第四次回到熟悉的山脚下,面对陡峭的山体,变幻无常的天气,他们又将如何应对?《重返巅峰》一片,为我们展示了登山者不屈的精神,不管天气变化还是线路难度都不是攀登路上的障碍,最终完成了前一次未完成的“解放之路”路线,也完成了自己的坚持与梦想。

  拍摄者跟随攀登者进入四姑娘山区,克服了高反、低温等种种困难,记录下这次完整的攀登过程,后期剪辑节奏把握得恰到好处,加入了编者的构思,对攀登者进行了深入的采访,使得影像更加完整。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