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余所大学64名大学生参加河北冬令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29日09:4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张家口1月28日电(记者 谭地)1月28日,为期一周的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活动在张家口结束,据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晓霞介绍,此次活动,共有台湾20余所大学64名大学生参加,是全国台联第一次在河北张家口举办台胞青年冬令营活动。

  在一周的时间里,台胞青年营员在崇礼体验了滑雪的激情;在蔚县见证了娴熟的剪纸艺术和古村堡村落文化的历史传承和魅力;在涿鹿三祖堂前,他们追溯了中华民族的文明始祖,慨叹两岸人民血脉相连;在怀来,他们感受了温泉的温暖;在堡子里,他们重温了张库商道的辉煌;在长城脚下,他们目睹了大境门的雄伟。24日,他们还与河北北方学院大学生就共同关心的就业前景、专业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张家口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海峡两岸‘三祖文化’交流周活动和十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随着台湾媒体的报道宣传,在台湾人的心中,‘张家口’已经家喻户晓。”台湾师范大学朱鸿教授28日对中新网记者说,如果不是参加了此次冬令营,也许蔚州这座千年古城还沉睡在大家的心底,直到真正踏上了这片孕育了大量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土地,心中的敬畏才油然而生。

  据了解,此次冬令营活动从1月22日开始,1月28日结束。(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