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世界杯徐梦桃摘取空中技巧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22日10:12  千山晚报

  上周六,2013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美国普莱西德湖进行了第三站的较量。鞍山名将徐梦桃继夺得中国长春站、加拿大站两站冠军后,势不可挡地实现本赛季三连冠,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队里的领军人物。

  不同难度系数夺冠

  世界杯空中技巧比赛从上赛季开始就在赛制上做了调整,采用淘汰赛制并且资格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决赛四名选手再跳一轮决定冠亚季军归属。

  今年的前两站比赛中,1990年出生的徐梦桃都获得了金牌。共有25名女选手参加了普莱西德湖站资格赛,半决赛中,徐梦桃采用的是难度3.5,尽管难度在几位劲敌之下,但她还是凭借出色的完成质量得到了95.90分,位居第一挺进决赛。到了决赛,徐梦桃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她选用难度高达3.8,得到了92.72的高分实现三连冠,这也是她个人的第12个分站赛冠军。

  与前两站比赛不同,徐梦桃此次第三站的比赛采取不同难度系数的动作,也是她在大赛中的大胆尝试。连续三站夺冠,说明了徐梦桃惊人的稳定性。

  空中技巧世界一姐

  除了连续夺得三个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外,在此之前,徐梦桃还夺得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全国锦标赛团体和个人项目的两项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锦标赛的比赛中,徐梦桃使用了当今世界最高难度的动作,并保持了动作的稳定性。而在国际雪联的积分榜上,徐梦桃的积分高居世界第一。在当今世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徐梦桃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一姐级人物。

  能够连续夺得大赛的冠军,说明徐梦桃的稳定性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比赛的信心也越来越足。在美国站夺得本赛季第三个世界冠军后,徐梦桃表示,她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主要是不同的动作都完成得很成功,这会让她的信心更为强大。

  中国拥有团队优势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是中国队的一项传统优势项目,2010年冬奥会徐梦桃冲金未果,她未来的目标直指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冠军。实际上,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拥有着强大的团队作战实力。不久前,老队员、动作稳定的李妮娜[微博]重返国家队,同样意在备战冬奥会。不过,李妮娜坦言,目前徐梦桃最具冠军实力。连续夺冠,本身也证明了她更加成熟和稳定。

  昨日,2013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又进行了第四站的较量,徐梦桃虽然冲击本赛季的第四枚金牌未果,但是仍然获得了一枚铜牌。她的队友杨雨[微博]夺得了冠军。尽管无缘四连冠,但徐梦桃依然认为自己收获很大,她表示,这样的比赛,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不足,回去还要再进行总结。不过,据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徐梦桃连续夺得世界分站赛的冠军,这使得当值裁判可能会有意压低徐梦桃的分数。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