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华山雪场旅游大巴侧翻28名乘客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14日09:24  西安新闻网微博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黄倩 孟新媛) 1月12日下午5时许,在翠华山滑雪场景区内,一辆载有28名乘客的大巴车刚刚启动行驶不足百米,突然发生侧翻,致使车上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医院时,大部分伤者已经回家休养,5名伤势较重的伤者仍在治疗。

  据了解,当日一家单位自行组成的一个“小型团”,在翠华山滑雪场内游玩结束后,景区的大巴车负责将这批游客送往景区大门口,没想到,大巴车刚启动行驶不足百米,便突然向左侧翻倒在地。

  “出事后我整个人都是懵的,只记得现场很惨,现在回忆起来心里都特别害怕。”事故中,王女士身上出现多处骨折,伤势较重,她躺在床上表情痛苦,对于事故发生的经过她也不愿再提起。

  随后,记者在病房外见到一名年轻女子,她左侧眼睛充血,眼眶四周淤青浮肿,自称是随行的导游,其他的并不愿多说。微博网友“@柒二二”称,自己当天刚好经过事发地,看到大巴车侧翻,车上的一些乘客受伤流血急需救援,她便用自己的车将其中2个受伤的孩子送往就近医院。

  事发后,120、交警、景区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路过的游客、司机纷纷参与救援,而侧翻车辆上的乘客也展开自救。一位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赶往现场时,伤者已经全部送往医院接受救治,此时,大巴车侧卧在地上,前挡风玻璃已经破损,车身周围地面上零星血迹依稀可见。他说,车上共有28名乘客,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情。5名伤势较重者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另据了解,大巴车司机在事故中头部受伤,经过处理后已被交警部门带回接受调查,事件具体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