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实现冬季旅游破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08日09: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保定1月7日电(吕子豪 李芳华)狼牙山下滑雪,白洋淀上滑冰,白沟新城购物泡温泉……河北省保定市旅游局7日称,受益京广高铁及张石(张家口-石家庄)高速公路贯通及旅游产品体系出台等因素,该市冬季旅游实现“破冰”。

  据介绍,新投入使用的易县狼牙山滑雪场位于狼牙山脚下龙门湖畔,总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设有雪圈道1条、初学道1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2条和戏雪区,可供千余游客自由选择。因填补了保定市冬季旅游市场的空白,该滑雪场被确定为“保定市冬季旅游项目示范基地”。

  保定市旅游局局长李洪强说,狼牙山滑雪场规划建设成4A级景区,目前景区的停车场规模、游客吃住购物等还需不断完善,但已吸引大批京、津、石游客光顾。

  唐县全胜峡冰挂节艺术总监胡士彪称,在持续三个月的赏冰瀑、摄影大赛活动中,该景区会将“打折”进行到底,争取在春节长假再掀旅游高潮,使冬季旅游热起来。

  特地从北京赶到白洋淀滑冰的张先生说,以前只欣赏过夏季白洋淀苇绿荷红的迷人景色,象打冰床、打雪仗、凿冰垂钓这样的冬季项目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保定市已加入“京港澳、高铁沿线(7+31)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并规划了以白沟、安国、曲阳及旅游商品为主体的休闲购物游,不受季节限制、以清西陵等文物景点为主体的历史文化游,以狼牙山滑雪场和白洋淀温泉城为主体的滑雪温泉游,依托“京港澳、高铁沿线旅游市场推广联盟”的风俗体验游等多类别的旅游产品体系。

  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的保定,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7处,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3年元旦小长假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7.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962.41万元。(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