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节暨寒博会签约48个大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13:08  东北网微博

  东北网1月7日讯 昨天,第29届冰雪节暨2013哈尔滨寒地博览会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这是我市开展产业项目大招商以来举行的首次经贸签约活动。共有48个国内外区域经济合作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额18.4亿美元,同比增长31%;国内区域经济合作项目43个,总投资额8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5%。市领导宋希斌、王颖、姜明、聂云凌、石嘉兴、焦远超出席签约仪式。

  继前几年房地产、商业综合体项目后,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成为本届冰雪节签约的领军板块。其中,马来西亚建荣集团投资80亿元人民币,在松花江避暑城建设占地600亩的哈尔滨环球海洋主题公园项目,包括海洋乐园、度假酒店、水城、海洋博物馆等。该项目将由迪士尼设计团队主导设计。该项目和在昨天上午签约的投资200亿元的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建成后,在哈尔滨就可以实现夏季滑雪、冬季“海边”戏水的“反季节旅游”。

  从本次签约项目中可以发现,一批大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始由主城区向周边区域转移。由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投资16.6亿美元的“芭蕾雨”项目落户阿城,将为该区域带来纯正和同步全球的“奥特莱斯”,同时具备现代服务商业群、生态休闲住宅及地方特色资源产业等复合功能。投资60亿元人民币的北京新松城市综合体项目落户香坊区,投资17亿元人民币的广丰新天地商业中心项目落户松北区。另外,哈工大集团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在哈南工业新城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将进一步加快哈南工业新城城市化步伐。

  在本届冰雪节签约中,有19个项目由县(市)引进,占国内区域经合项目的44%,引资额达125亿元。其中,双城市引进的中海油清洁能源项目、汉能集团的200兆瓦太阳能项目,引资额分别达到50亿元和20亿元人民币。方正县引进的华润风电项目,引资额达10亿元人民币。

  在全部的48个签约项目中,有41个由产业园区引进。其中,中国包装产业园(宾西)引进一期投资1.6亿元的新加坡金光纸业清风系列纸巾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浙江福瑞达高端包装制品项目,将对园区企业提档升级起到重要作用,金光纸业也是该园区首次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

  另外,装备制造业共有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为53.5亿元人民币。其中,四川昊昇三农实业有限公司在香坊区投资30亿元的东北亚机械装备城项目,是我市近年来装备制造业外来投资单体最大的项目。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