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赴中东战乱地区旅游成著名驴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13:02  解放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谢彬彬) 日本货车男子藤原俊文(音译)厌倦单调的工作,利用空闲时间前往中东冲突热点地区旅游,拍摄照片和视频上传网络,与其他人分享。

  藤原现年45岁,是一名货车司机。由于对工作感到厌倦,藤原选择一条不同寻常的方式寻找刺激,前往战乱地区旅游。

  藤原眼下正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旅游,为期一周,在躲避子弹的同时拍摄照片和视频。他去年在也门的时候,正值民众在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前示威;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前年下台后,藤原前往埃及首都开罗;他打算今年晚些时候与阿富汗塔利班打交道。

  藤原不穿防弹衣,不戴头盔。他携带两台照相机和一台摄像机,每天早晨前往阿勒颇每一处可以到达的前线,记录这一城市正在遭受的破坏。为获得好照片,藤原从容拍摄。街道两边与他同行的反政府武装人员朝他大喊:“快跑!有狙击手!快跑!”不过,藤原不理睬他们,结束拍摄后漫不经心地走开。他随后会把这些照片上传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主页,与其他人分享。

  藤原说,他的雇主不知道他在叙利亚。他说:“我只告诉他们,我去土耳其度假;如果我告诉他们真相,他们会说我彻底疯了。”

  藤原已经离婚,有3个女儿,但已5年没有见面。他说,已经购买一份人身保险。藤原没有通过拍摄的照片赚钱。他花费大约2500美元购买前往土耳其的机票,向当地一名居民每天支付25美元,睡在那名居民家的房子里,使用网络。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