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成为5S级滑雪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09:59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刚 石艳萍)新年伊始,从阜康市天山天池滑雪场传来好消息,经过自治区旅游局的验收评定,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成为昌吉州首家5S级滑雪场,也是全疆第二家5S级滑雪场。

  从2009年开始,新天国际股份公司在阜康市天山天池景区北侧极具条件优势的位置投资开发建设了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该滑雪场水准高,规模大,已经获准成为2016年全国冬运会赛场。目前已投资3.6亿元,雪季接待人数已达到8万人次以上。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在投资建设之初就按照5S滑雪场标准进行硬件、设备、管理标准进行建设。目前拥有国内最大,总面积210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滑雪单板双板共3500套,造雪机14台,雪地摩托12台。滑雪场拥有国内一流越野雪道,全长7000米,分为3000米、2500米、2000米、1500米,还另有儿童专用道1条,雪圈雪道8条,儿童乐园、单板乐园以及具有国际水准的单板U形池和雪上技巧猫狗道等赛事专用雪道。为保证游客的高度安全,雪板、雪圈雪道的停止区均在200米以上。

  滑雪场设有滑雪者专用VIP休闲室7间,儿童专用休息室1间,豪华餐饮包厢6间,还配有咖啡厅、休闲吧、热饮区、餐饮区,可同时容纳800人就餐。该滑雪场配套三星级酒店,可同时容纳150人住宿。滑雪场配备专业救护团队医护人员、救护设备及必备的救护药品和设施齐全的救护站。

  据了解,旅游滑雪场质量划分为五个等级,5S是最高等级标准,是从雪场设备设施及基本条件、旅游交通、安全保障、卫生、通讯、购物、综合管理、服务接待、资源与环境保护、接待规模等10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