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攀冰体验密云冬季冰雪运动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09:27  北京日报
桃源仙谷的银冬世界。桃源仙谷的银冬世界。

  闵智 李伟

  在漫长的冬季,人们已经习惯走出家门参与各类冰雪运动,亲近自然,释放活力。如果说春夏秋的密云是一幕幕赏之不尽的山水长卷,那么冬季的密云则披上洁白的盛装,一派北国风光。

  几场大雪过后,群山白皑皑一片,放眼望去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穿上滑雪服,踩着滑雪板,在银白的冰雪世界里驰骋,快意乐逍遥;脚踏冰爪,手握冰镐,在气势恢宏的天然冰瀑上攀爬,体验极限运动之美,征服自我。

  云佛山滑雪场位于密云县溪翁庄镇,占地45万平方米,在群山的环抱中,清新的空气,美丽的画面,尽收眼底。进入滑雪场,大、中、小雪道排列有序。雪场拥有国际标准长度的1000米高级雪道,3条300米至700米长的中级雪道,4条100米至300米长的初级雪道,600米长的摩托车雪道,1.5公里长的越野健身滑雪道。在白雪皑皑之间、苍松翠柏的掩映之下,游客到云佛山滑雪场可以尽情享受冬日阳光,感受冰雪乐趣。

  南山滑雪度假村地处密云县南山北坡,雪质优良,是北京及华北地区罕见的集滑雪、滑道等动感休闲运动项目为一体的冬季度假村。南山现已建成高、中、初级滑雪道、教学道和娱雪道21条,不仅率先在国内开辟了初、中、高级“猫跳”滑雪道(Mogul Slope)和“波浪道”,还拥有中国著名的野雪公园和高人气的单板公园(NIKE南山公园)。在戏雪娱雪方面,来自加拿大的雪地飞碟,是老少皆宜的雪地娱乐项目。这里有停车位2500余个,可供租用的进口雪具约6000套,可日接待5000人次。

  黑龙潭景区为游客准备了观冰凌、赏冰瀑、冰挂、冰花等特色活动。黑龙潭的水纯净自然,结出的冰更是晶莹剔透。八里长的峡谷,银冬氛围浓郁,自然结成的溪潭瀑布冰晶,可谓巧夺天工。游客到此与大自然同呼吸,心旷神怡、流连忘返。黑龙潭60多米高的冰瀑,就是一幅巨大的天然艺术冰雕。冰瀑流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冰凌闪亮,流水如丝。在这里,您可以攀冰、溜冰,体会冬季乐趣;还可以观看到冰凌、冰瀑、冰湖、冰流、冰花组成的美妙景色。

  桃源仙谷的冰景远近闻名,峡谷林立,森林茂密,潭瀑众多,山峰雄伟,一湖六瀑十三潭形成冬季冰雪奇观。进入桃源仙谷景区仿佛来到了冰雪世界,到处可见冰凌、冰瀑、冰花、冰挂、冰洞等景观,峡谷中溪流冻结如凝脂,陡峭的山崖则被厚厚一层耀眼白冰覆盖。桃源仙谷有多处天然冰瀑,是北京周边的攀冰胜地之一,无论专业选手还是初级体验者,都能找到合适的冰壁。为了满足攀冰爱好者的不同需求,景区设立了不同难度的攀冰区,桃源冰瀑宽100米、高55米,可供专业、业余攀冰选手进行表演和比赛,龙泉瀑布攀冰训练区宽20米、高40米,可作为攀冰爱好者的训练场地;童乐攀冰区宽6米、长30米,可作为中、小学生攀冰、娱乐场地。

  【温馨提示】

  自驾:京承高速密云城区口出-向水库风景区方向,至水库宾馆丁字路口左转-按路标行驶可达黑龙潭、桃源仙谷景区;至水库宾馆丁字路口右转-按路标行驶可达云佛山滑雪场;向水库风景区方向行驶500米路口(密云旅游咨询站)右转-直行至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右转-按路标行驶可达南山滑雪场

  电话:69045766 69045115

  官网:www.mylvyou.com.cn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