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国万余选手新年齐聚长春挑战越野滑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1月04日11:1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长春1月2日电 (记者 贺宝庆 李彦国)来自瑞典、意大利、美国、中国等32个国家的滑雪运动员和爱好者共计万余人2日齐聚长春,参加在当地举办的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

  照耀在2013年新年阳光里的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一片银装素裹,气温逼近零下30℃。长春瓦萨滑雪节历史上少有的“极寒”天气,让参与者们忍不住喊冷。

  来自意大利的滑雪运动员比索托,三天前就抵达长春进行适应性训练。他感叹道,长春的赛道很“赞”,但寒冷的天气也是同样令自己“印象深刻”。

  10时15分,发令枪响。包括滑雪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在内的400余专业运动员领跑,万余名业余选手随后竞相出发,场面蔚为壮观。

  为纪念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而举办的瓦萨滑雪节起源于瑞典,已有80多年的历史,是当今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越野滑雪赛事。

  2003年,长春将瓦萨滑雪节引入当地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每年元旦期间举办的瓦萨滑雪节,已经从最初的只有专业运动员参加,发展成滑雪爱好者共同参与的滑雪“狂欢节”。来自美国的艾米已经连续10年参加,成为中国瓦萨忠实的海外参与者。

  净月潭的专业滑雪赛道是被国际雪联认证的、亚洲仅有的两条世界级专业越野滑雪赛道之一。专业滑雪运动员带领的滑雪队伍,如同流动的彩带,在净月潭的丛林之间穿梭。

  1月2日,瑞典选手Hogberg Anders、Kardin Oscar,以及芬兰选手Hiemi-impola Bill位列男子组52.5公里越野滑雪三甲,中国选手则包揽了该项比赛女子组的前五名。

  据了解,本届滑雪节除举办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长距离赛、中国瓦萨50公里比赛暨国际雪联长距离积分赛外,还举办瓦萨娱乐滑雪赛、瓦萨儿童滑雪赛、远东国际青少年越野滑雪赛以及净月潭越野滑雪等系列赛事。(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